【基娜】【基德x娜美】不要回家二十

“好啦,你不会想要那孩子就这么出去吧。”基德的笑在给人一种发冷的感觉,那货明显想到了别的什么东西,娜美决定无视,她打量着切尔西的身体,这孩子的身体上覆盖着一层鳞片状的东西,实在不像人类。 


“话说,你的身体怎么这样子。”她问向那孩子。 


“解释起来有点麻烦,先从这里出去再说吧,放心,一旦离开这里,我的身体就会变回正常的。” 


“恩,走吧。” 


基德将披风解下,盖在了那个孩子身上,三个人一起,在切尔西的带领下,在地下的走廊中穿梭。 


在他们离开那个房间没多远时,周围就开始震动,震动的很剧烈,他们险些站不稳,并且这个地下的空间渐渐开始崩塌,墙壁剥落的更加厉害了,偶尔还会有石块从顶上落下来。


“怎么回事?”娜美问切尔西。 


“大概是岛生气了吧,它可是非常不想让我出去的。” 


“那怎么办?” 


“你不是信誓旦旦地说要救我出去的,怎么反过来问我怎么办?”男孩斜着眼睛瞧娜美。 


“我那是......”娜美发现,好像确实自己理亏。 


“要想救我,可不是容易的事。你们决定好了?”切尔西语气严肃的问。 


“当然,早就决定了。”娜美果断的说。 


“没时间废话了,我们应该做什么?”基德催促着,语句间,已经表明了态度。 


“恩,那认真听我说。”他们一边向前奔跑着,一边制定着计划,屋顶、墙壁,渐渐越来越多的石块落下。“有一点娜美正好说对了,我要想离开这座城堡,就得要毁了这座城堡。要不然的话,即使出口就在我眼前敞开着,我也不可能走出去。” 


“毁了它?这座岛不是正在自我毁灭吗?” 


基德插话问道,他指的是这城堡正在崩塌的样子,娜美也有着同样的疑问。 
“这里再发生的,不是崩塌。而是,这座城堡,正在改变形状,等它改变完成了,就真的变成一座牢笼了。” 


“怎么会这样...”娜美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周围的震动还在继续,她才发现,虽然震动着,但又貌似震动的不是那么剧烈,真的就好像在完成一个过程。 


“因为这岛是活的,虽然它不完全,改变的会很慢,但是这种事确实在发生着。”切尔西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要想毁这个城堡,就要毁掉三座支柱...,坐落在一条直线上的三支柱,就是它们压制了我的力量,而且,第一支柱就在正门那个地方,它正好阻挡了你们伙伴的道路,所以你们的伙伴差不多已经破坏了它。” 


“那我们快点去剩下的两座那里。” 


“这里。”切尔西奔跑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其他两个也跟着停止“这里就是去往第二支柱和第三支柱的分界了。”


他指着眼前的两条路说。 


“时间紧迫,我的意见是兵分两路。我和娜美一路,基德你一路,分头行动怎样?” 


“不行,她太弱,派不上用场。”娜美刚想要赞同的时候,基德出声制止。 
我太弱...可恶,听到这种话,我怎么就完全没有受到关心的感觉呢。娜美愤愤的想。 


“可是,我对付那些支柱完全没办法。”切尔西不赞同。 


“那更不行了。”

 
“基德,就这样吧。”娜美劝道。 


“切,你自己要去送死,那就去死好了。” 


“怎么是会去送死呢?你不要诅咒别人。”娜美目视着基德。 


“女人,你忘了吗?”基德看着眼前那双诉说着不满的酒红色眼睛。“基拉他们可是刚刚遇到了生命危险,破坏支柱,绝不是表面上听上去的那么简单。”

 
“可是...” 


即使危险也一定要试试,这是自己首先决定的事,怎么能够把危险都交给基德一伙呢。如果他们因此死了人,自己将永远背负着一份歉意活下去,所以,一定要去。

 
“好吧,那就这样吧。”基德看着她丝毫不退缩的眼神妥协道,并拉过她的手,放了一个东西在手心了。“这是信号发射器,到了你要战斗的那里就把它发射到空中,基拉他们会去帮你。” 


“啊...”娜美一愣“谢谢...” 


“基德。你顺着这条通道过去,走到地上之后首先看到的那个雕刻着与这地下墙壁相同花纹的建筑就是支柱了。走吧,娜美。”切尔西看他们都商量好了,便拉起娜美的手,向两条通道中一条跑去。 


“基德,一定要活着。”娜美回头喊着,她边奔跑,边看着那个船长在黑暗中,只身一人的情景,看着他离他们越来越远,渐渐被吞没在黑暗中,不禁为他担心起来。 


白痴,最危险的是你啊...还有,为什么...首先是为我考虑。 


两个人跑了没多久,就看见了一条向上的楼梯。 


“就快到了。”切尔西提醒道。 


两人顺着楼梯跑上去... 


踏上了最后一级台阶,明媚的阳光刺痛了娜美的眼睛,但就是这重新走到阳光中的一瞬间,让人感受到了一丝安慰。眼前这漂亮的建筑,干净的空气,就好像他们其实是在度假而不是遭遇到危机一般。 


她跟在男孩身后走着,那枚小小的信号发射器,被她紧紧握在手心了。 


“到了。”男孩停下了脚步,抬头仰视前面的建筑。 


“这是...”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娜美看到了一座与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一座盒子形的房子,目测它应该是非常标准的正方形。建筑不高,外墙上描刻有花纹。 


他们站在了支柱的大门外,周围出奇的平静,但是,总有一丝紧张的气氛压在娜美胸口。 


“这就是第二支柱。”切尔西解释道。 


“什么啊,支柱竟然是一个盒子。”

 
娜美拿出了基德给的信号发射器,观察了一下,那是一个三棱锥形的小东子,一个角上有一个球体。 


“这是开关吗...”娜美抚摸着那个类似按钮的圆形东西,就要按下去。 


“等等。” 


娜美听到切尔西声音,转移视线去看的时候,感觉手上一动。原来是男孩一只手握住了自己的手腕,另一只手把发射器拿了过去。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她不解的问。 


“等等。” 


切尔西说着,去推面前的那扇门。门被很轻松的推开了,里面的情况一览无余,出乎预料的,支柱的里面极其空旷,仅仅在中央放着一个不知道做什么用的台子,就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房间一样。门被推开的瞬间,一阵强风从耳边划过,娜美感觉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放出来了一样,而且,震动似乎变得更加强烈了。 


还在观察房间内部的娜美感觉后背被推了一下,她失去平衡,忍不住往前迈了几步,跨进了门里去。她迅速的回头,以为发生了什么,但是却只看见大门在身后重新关闭,以及门的那边,切尔西抬手的动作和注视着她的那双漆黑的眼睛。


为什么...她想问。但是已经关上的门,将她的问题遏止在了喉咙里。 


大门关上的那一瞬间,地面的震动一下子停止了。支柱的内部很安静,稳定,没有受到一丝震动的影响,门里门外,好像不同的世界一样。 


娜美跌坐在地上,心里十分震惊,脑子里面不停地回想着刚刚切尔西推她的样子。 


呆了几秒,她才迅速站立起来,去转动门的把手,但是大门纹丝不动。 


“切尔西!!切尔西!!!”她用力拍着门,大声的叫喊。

 
可是喊了很久,门外却一点动静都没有。娜美突然觉得很无力,顺着门跪坐在地上,通红的手掌垂在身旁,止不住的地抖动。 


“为什么?”她喃喃道。 


为什么切尔西要把自己关在里面,她满脑子都是这个疑问。 


那个孩子,不应该是个坏人啊。他的痛苦,他的善良,明明是都是真的。 
可是为什么... 


他这样做是有什么计划吗?但为什么不告诉自己...... 


还是...自己真的看走眼了么?... 


...自己还是被骗了吗...在看过了那么多骗子的嘴脸后...还是太天真了么... 


可恶,怎么想都想不通...... 


那就不要去想了,娜美还没忘记目前的状况,她告诉着自己要停止乱想,攥紧麻木的双手,从地上站了起来。 


既然想不明白,那就想办法从这里出去,直接问他。如果他真的背叛了知己,一定要狠狠地揍一顿那个孩子,娜美下定了决心。 


还有基德,这是一个骗局的话,基德会不会也被暗算了... 


娜美打量着四周,冷静下来之后才发现,这间房子就像之前山洞里一样,没有窗户,没有任何通向外面的开口,可是房间里却非常明亮,好像周围的墙和天花板都不存在一样 。 


可恶,门打不开,要怎么出去... 


另一方面,就在支柱的外面,一墙相隔的地方。地震还在继续,而且似乎演变的更剧烈了,地面起起伏伏好像在挣脱什么束缚。 


男孩收回抬起的手臂,转身两眼直视着斜上方,不只是在看远方的天空,还是思考着什么,抑或只是在发呆。 


良久,他轻声道,像是自言自语。

 
“对不起,娜美。你不应该救我,我也不应该这么做,可是我还是想......” 


他喃喃着,声音越来越小,讲着讲着,已经微不可闻,脸上出现一丝痛苦的神色。 


然而,这种表情在他脸上仅仅昙花一现而已,一瞬过后,那张脸,那双黑的纯粹的眼睛,立刻变成了之前平静的样子。冷冷的,淡定的样子,像是对任何事都不为所动的样子。 


他抬手看了看握在手心的信号发射器,然后随手一抛,那枚小东西就掉入旁边的杂草和碎石堆里不见了。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