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娜】【基德x娜美】不要回家十五

推开卧室的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准备好的女仆站立在外,恭敬地欠身。 
“公主大人,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恩。”她点点头,向着餐厅走去。 


与以往一样的早晨,普通的一天。 


她驾轻就熟的下了楼梯,沿着长长的走廊走了没多久,便到达了目的地。身后一直跟随的侍女赶紧快行几步,为她推开了眼前的大门。大门被缓缓推开,后面是装饰华丽的餐厅,她抬起头来,最先看到的便是那两个自己最亲的人,坐在长桌的一角,招呼着自己快点用餐。 


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场景,为什么这一刻,竟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母王大人,姐姐大人。”她回应着,向餐桌走去。这段不远的距离,怎么...好奇怪的感觉...... 


“怎么不舒服吗?你的样子好奇怪。”坐在正座的女人,摸摸她的额头,关切的问。 


“娜美是睡傻了吧,居然对我们用起敬语来了。”对面的女孩插过话来。 


“诺奇高才傻了呢。”她回过神来,摸摸脸颊,今天自己好像确实有点奇怪。“还有,贝尔梅尔怎么今天有空和我们一起吃早餐,你不是一直很忙。”

 

‘咚’脑袋被轻轻砸了一下。 


“你这孩子,怎么能直接称呼母王的名字,作为一个公主的教养去哪里了!”正座上的女人严厉的说,但是任何人听上去,都知道她其实绝对没有生气。 


“切,哪有贝尔梅尔这么粗鲁的女王。”娜美揉着脑袋抱怨着,“而且我和诺奇高不是一直都这么称呼你的么,你还没习惯啊?” 


“不是我没习惯...唉,先吃饭吧。吃完饭有事告诉你们。” 


于是,三个人开始想用她们的早餐。 


“说吧,什么事?”娜美看大家差不多吃完的时候迫不及待的问。 


“对啊,贝尔梅尔,很重要的事吧,要不然在这么忙的外交季,你怎么有空陪我们一起吃饭。”诺奇高而非常好奇。 


“恩,很重要的事。”贝尔梅尔说这话时,看向了娜美。“路飞要来了。”

 

“真的?”娜美高兴地问。 


“当然真的。而且,他在这个外交季最忙的时候来...”说到这里贝尔梅尔停顿了一下,好好享受了一下这两个总是不尊敬自己的小丫头关注的目光。“娜美,他是来跟你订婚的,在这么多国家使节的见证下。” 


“哈!”诺奇高欢呼起来,看到娜美愣了一下,红了脸,忍不住的调笑。“难得娜美会脸红啊,我的妹妹也有这么淑女的一面啊。” 


“诺奇高!”娜美嘟着嘴抗议。作势要去打餐桌对面的姐姐。 


“好啦。”女王无奈的去拉这两个过分活泼的女儿,让她们好好坐着。“在没有外人的时候,我不要求你们做得像淑女一样,但是,在外人面前,你们可不要丢了我国的脸。特别是你,娜美。订婚典礼就在明晚,路飞在路上耽搁了一下,在典礼之前你是见不到他的了,但是他派人送信来说,一定不会迟到的。” 


“怎么这么快?”娜美吃惊地问。 


“这是路飞的想法,反正你和他的事情早已决定了,我也就没反对。而且也不算突然,我们讨论过很多时间,只是没告诉你。” 


“哼,就这么容易的把女儿卖了。” 


“哈哈,娜美还在害羞啊。” 


“诺奇高!!!” 


娜美越过餐桌去追打姐姐,诺奇高逃避着,两个人玩闹着出了餐厅,贝尔梅尔看着自己的这两个女儿,幸福的微笑。


夜晚城堡三楼长长的走廊上,月光从一尘不染的窗玻璃中流淌进来,洒在地上,明明灭灭的银光。一个黑色头发高挑的女人走在其上,偶尔抬头望望窗外明亮的满月。她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有一副温柔的神色。 


她走了没多久,便停在了一扇门前,柔和的黄色灯光从没有完全掩好的门缝中透了出来,她脸上流露出一丝诧异的神色,不过也就一瞬,马上了然的微微一笑,然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左前方大落地窗下,一个橘色头发的女孩倚座在窗台上,手中捧着一本书,视线却望向窗外。 


“这么晚了怎么还不休息呢?娜美。”黑色头发的女人温柔的询问。 


“啊。”窗台上的女孩因为这突然的声音稍稍惊了一下,转过头来。 


“罗宾啊。”她清楚出来人,放下手中的书,但并没有起身。 


“在想什么呢?”罗宾走了过去,和女孩一起坐在窗台上。 


“恩......乱七八糟的想到一些奇怪的事。” 


“哦?”带着笑的语气,夹杂着一丝玩味,“因为明天就能和路飞订婚,兴奋得睡不着吗。” 


“......不。”女孩犹豫着。 


“那个......罗宾。不要笑我......活着是为了什么?” 


“怎么会想这样的问题?”女人收起了调笑的姿态,疑惑的问。 


“罗宾,对于你们来说,我的存在,到底有什么意义?” 


“娜美突然之间变得多愁善感了呢。对于我们来说,娜美当然是特别特别重要的存在。是女王最亲爱的女儿,是我们国民最期待的王储,是路飞最重视的宝贝,更是我最喜欢的学生啊。”说着,她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女孩橘色的头发。“你在忧虑什么呢?娜美。”

 
“......呵”娜美轻轻的一笑,但这笑声中,却透着一丝勉强。“大概是我想多了吧。” 


“娜美......你到底怎么了。有什么事情,连我都不能告诉吗?” 


“我......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这两天,总感觉有些疑惑......也可能有一些...空虚。”娜美忧郁的望着窗外。“总感觉...好像缺少了什么。明明,我的生活是这么优越,和大家一起是这么开心,可是,这样的生活,好像并不属于我。” 


“娜美......” 


“好奇怪......我喜欢路飞,但好像没想过会嫁给他;喜欢你们大家,但好像没想过自己将来能成为你们的统治者;喜欢这么美满安逸的生活,但好像自己其实并不应该在这里......我的责任是什么?我真正的理想是什么?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忘记了......啊!”娜美惊呼一声,身体一僵,双手抱住了头,好像很痛苦的样子。 


“娜美,怎么了?”罗宾紧张地问,手抚上娜美的肩膀。 


“厄......突然一阵头痛。现在好多了。”她抬起头来,轻轻揉着太阳穴。 


“没关系吗?要不然我把医生找来。” 


“不,不用了。已经很晚了,只是痛了一下而已,睡一觉就好,明天大家会很忙呢,这点小事还是不要麻烦任何人。” 


“......好吧。”罗宾想了一下,还是同意了。“不过仪式结束之后要让医生好好看看哦,我会监督你的。” 


“恩。”娜美抬头看着女人关心的神情感激的笑笑,“谢谢你,我的老师。” 


“好啦。去睡觉吧。就像你说的,明天会很忙呢。” 


“恩。” 


两人一起走出房间,在走廊的转角处告别,然后娜美就回到了房间,但是她躺在床上,睡觉之前,心中的疑惑仍旧没有解开。

 
那一夜,她做了一个梦,那个梦中,她站在一条黑漆漆的隧道前,身后是站在明媚阳光之下,鲜花点缀的草地上等待她的亲人朋友们。她们在身后等她过去,但是她却犹豫着不愿离开隧道,而且隐隐约约的隧道的那头,有一个声音在叫着她的名字,应给是熟悉的声音,却怎么都想不起来那是谁。 


向前走,还是回头。她还没做出决定的时候就从梦中醒了过来,而且发现,自己竟出了一身汗。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