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四十二)

(四十二)

开端

胡八一艰难的睁开眼睛,眼睑滴落的水滴,让他的视线模糊。这些泛着酸臭味的水,挂洗着他的伤口。

疼,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疼。

还不到时候,他默默的说。

胡八一再一次闭眼,尝试将痛觉从意识里面剥离,进入一个自己制造的幻觉,隔离掉身体的感觉。这样他才能够忍得下狱卒的刑讯,将死亡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若非如此,他绝对无法忍耐下敌国最高监狱的三天逼供。

意识一点一点转移,他再一次坐上了那个未完的棋局,对面身着朱红便服的男子,仿佛知道他会回来,嘴角勾起一抹了然的笑。

“该你落子了。”那人说。

胡八一拈起一枚白子,手指穿过盈盈熏香,探向棋盘。

然而,手指停在空中,指尖颤抖,棋子仿佛下一刻就要掉落。他感到胸口燃烧一般灼热,额上渗出细密的汗。

他艰难的维持住意识,不去想现实之中狱卒对他的身体又做了什么样的折磨,将意识堪堪困在这局之中。

“蔺晨。”

对面的人在换他,这明明不是他的名字。

“落子吧。”

那个低沉的声音带有莫名的魔力,他们分明面对面坐立,却像在耳边轻语。

疼痛减轻许多,胸口的火焰消失了。

胡八一指尖的棋子终于稳稳地落下。

“蔺晨,你为什么在这里?”对面的男子问道,他的手上也拈起一枚棋子,漆黑的棋子泛着清润的光,在男子指尖生出一抹...艳丽之色。

“为了逃避。”胡八一老老实实的说。

“不对。”男子轻笑,他挑了挑眉,“看看周围,你这是在哪里?”

胡八一闻言起身,环顾四周,首先看到的是他们身下的巨石,表面如刀削一般平整,接着是周围郁郁青草、不远处的一池碧波。池水向远处延伸,仿佛融入天际。那天际以上,像是一块通透的玉。这是前所未见之景,是前所未闻之景。

“我不知道这是哪里。”胡八一惘然的说。

“不,你知道。”男子的声音很近,胡八一一转身,就看见对方已经站在了自己的身旁。

“这个地方,就在你的心底的深处。”男子的视线远去,眺望着池水远处的更远处。

“这是开端。”

胡八一心中一跳,想要问开端的意思。

可是突然浑身却觉得冰凉刺骨,他再一次睁开了眼睛。

就因为那几个该死的狱卒再一次成功地打断了他自己创造的幻觉,将他拉回到残酷的现实,而且这一次,他已经没有精力回去。

不能看到萧景琰是一个遗憾......

不过来得及,应该来得及,那个异国的小公主差不多要来救自己了。

只要熬过去,只要那部棋发挥效果,他就能够带着关键证据返回大梁,带给萧景琰,化解他被逼宫之急。

一切都来得及......

第二盆水浇了上来,没给他丝毫喘息,水里混着药物,淋到身上,仿佛上百只尖锐的爪子撕挠他的伤口。

他连视线聚焦的力气都没有。

“住手!!!”

恍惚之中,他听到了重物倒地的声音,很多脚步的声音,还有他的救星,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公主的声音。

得救了。他昏昏沉沉的想,最终失去了意识。

再一次醒来的时候,胡八一躺在地底粗糙坚硬的石头上,石上有一点点潮湿,弄得他很不舒服。他坐起身子,环顾四周。

“你醒了。”雪莉杨惊喜的声音与他起身的动作同步响起。更多的人聚拢了过来。

胡八一愣了有一分钟,才想了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在走出墓道的途中,遇到了一个奇怪东西的攻击,虽然解决了那个东西。可是他口袋里的小匣子却掉了出来,木制的匣子不是很结实,掉在地上立刻摔了开来。然后他就陷入了昏迷,昏迷之时,做了那个奇怪的梦。

......................................................................TBC.....................................................................


评论(7)
热度(30)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