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三十六)

(三十六)

   三月已过,山里依旧寒峭。

   青色的山烟渺渺盘绕,衬得亭台楼阁,格外超脱物外。

   “你这里真静。不像朕的朝堂,每天都有人争吵。”一袭单衣劲装的男子站在窗前,迎着微带湿气的山烟, 身姿挺拨如松。

   “纵然金陵有繁华美景,可是我山野乡村也有无穷妙处,日间有鸟兽投喂,夜晚有狐妖叩门。”

   白衣男子斜倚着矮椅,眼睛里面仿若映着春季勃发的绿,还有一丝微漾的调皮。

   “不知那叩门的貌美狐仙与你家里几千宫娥相比,到底谁更胜一筹。”他的语气貌似轻浮,却不让人生厌,闻言,更感觉是一丝孩童般的顽劣。

   咻——

   一声轻短的破空声,一把短柄鎏金的匕首深深地插入在白衣男子身后的地板上,打散了空气中慵懒,些微青丝飘落。

   那人微微一怔,然后含笑瞥了一眼匕首,懒懒的挪动下身体,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

   “依我看,任凭弱水三千,却是比不过一人。”

   “油嘴滑舌。”

   萧景琰声音微嗔,嘴角却隐约噙笑。

   他走近倚坐着的男子,干净利落的一撩衣摆,端端正正坐到了男子对面,脊背依旧笔直,与对面人的慵懒形成了截然不同的姿态。

   蔺晨见他坐下,立刻斟茶上来。萧景琰垂眼看那通透的茶水流泄,盈满黄杨绿的玉杯,突然觉得口渴起来,一口饮下。

   斟茶的接着斟茶,喝茶的又一口饮下。

  “这可是江南最新的龙井,宫里如今都没有,我这里茶香还没有品出来,你已经连饮三杯。长苏说你是水牛,果然没错。”

  。。。。。。

  “不过嘛。这最像之处,还是你的脾气。”

  “哼。”萧景琰轻哼一声,“我看你更像你养的那些白鸽,养那么胖居然还飞的起来。”

  对方听了却不恼,随意撩了一下鬓边的长发,更加笑的一脸桃花。

  “美人陛下。”

  萧景琰看到他表现的越发不正经,却知道他越是有话要说。

  “你可知道这春茶为何迟迟进不了宫城?”

  萧景琰心里一动,果然是有话要说。

  “你又收到了什么消息?”他显露正色。

  蔺晨却也不急,给二人的杯子都蓄满了茶水才慢悠悠的说。

  “御供新茶是每一年茶商最要紧之事,从发出首新开始到三月底,茶农们只做一件事,就是为圣主制茶,这里面步骤极繁琐,只有选出了上供皇室的最佳之品后,茶商们焚天祭地,才能开始每年的大批量售茶。所以,我能够比你早喝到新茶,你不奇怪?”

  “我没想过这些,也没注意过宫中何时换新茶。”萧景琰说,他突然停顿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么,略一沉吟然后接着说。“你这一说我倒是想起,往年穆王府的新茶确实比宫中上的早,虽然我早知道,却从未觉得奇怪,更未放在心上。”

  “我的美人陛下,这不我替你想到了。贡茶之事积弊已久,虽然茶是小事,可是这背后你可知道意味着什么?”

  “贪污腐败。”萧景琰眼神变得决厉,他恼怒的吐出这几个字。

  “其实贪污腐败,每朝都有,有些无关大局的贪污,你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能稳固朝心。”蔺晨端起茶杯饮了一口,不似景琰的豪饮,更多了一种惬意。“若这茶事危害不大我也不会说与你烦恼,只是,茶农实在可怜。”

  “我这就去查。”景琰说道,语气含怒,他饮尽茶水,把茶杯往桌上一搁,就要身体力行。

  “喂,说你是牛果然一根筋,此事积弊了多年。你再耽误半日又有何妨。”蔺晨看到对方要走,慌忙的扑了过去,压制住对方起身的趋势,也不知是否有意,一下子没控制住力道,又被衣摆绊了脚,萧景琰被他一撞,仰倒在地上。

  萧景琰微微撑起身体,略带恼怒的看着对方。却见那货委屈的神情,顿时又有些无可奈何。

  “我难得见你,你难道忍心只饮几杯茶便走?”

  说话的人语气轻柔,低语间温热的呼吸轻抚在景琰唇边。

  萧景琰看着对方伪装可怜的表情,突然蛊惑的一笑,春风从他的总是坚硬的嘴角漾开,这幅神态。在蔺晨眼睛中透着一股莫名的媚态。

  有什么热烈的东西从彼此之间迸发,不需要酝酿,自然的,他们吻在了一起。

  那是两个男子之间吻,没有轻柔抚慰,不是微风和缓。

  那个吻带着火焰,带着利刃,彻底背叛了他们所有的压抑和等待。

  景琰被压在地上,有些目眩游离。他脑子里面只有接受和掠夺的念头,直到胸口的肌肤上贴上了一只微凉的东西,才挽回些许神智。

   他结束了那个吻,呼吸有一些急促。

  他一手推拒对方的身体,一手拉拢散开的衣襟。

  “说件正事。”

  “啊?”蔺晨眼中的情欲还没有褪去,又添上一副吃了鸽子屎一样的表情。“你不能等会说?” 

  “我朝中现缺一名司空,虽是闲职却也不可一直无人,如今朝野之中人才稀缺,你可愿意走马上任?”萧景琰继续说,这话里面半真半假,他很少说谎,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察觉什么。

  “可以啊。”蔺晨表情丝毫不动,草草的说,又扑了上去,估计是完全没有听进去。

  景琰显出微微无奈,却没再说什么,迎上了对方的热烈。

   他们像是卷在灼热的旋涡中一般,迷失了自己。

  景琰感受到紧束的腰带被粗暴的扯开,对方渴望的汲取他的身体。

  他发出满足的叹息,回敬着蔺晨的白衣。

  突然。他抚上蔺晨胸口的左手摸到了一些温润的液体,浑浑噩噩的脑袋里突然迸发出一丝紧张,欲望褪去,他觉得胸口很堵。

  他心怀抗拒的看了一眼手心里,是血。

  蔺晨!!!!

  他惊慌的大叫,却发不出声音,他茫然地环视四周,场景不知为何已经转变。

  他看到自己寻找之人突然满身是血的出现在对面。

  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想要扶住蔺晨受伤的身体,却看到右手不知何时握着自己的佩剑。他愣愣着看着自己的剑,雪白的剑身有鲜血低落。

  ‘我杀了他。’

  他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个念头。

  ‘我杀了他。’

  。。。。。。。

  “小萧,醒醒。小萧。”有什么人的声音。

  小萧?是谁在喊?

  好像指的是自己。

  萧景琰醒来的时候,有一瞬间不知道身在何处,他茫然的看着上方胡八一的脸,模糊的想,蔺晨的脸变得有点奇怪。

  “你还好吧?作恶梦了?”胡八一一脸关切。

  萧景琰突然惊坐起身来,伸手就去抓胡八一的衣服,却忘记自己受伤的手,伤处被拉扯的疼痛。   

  胡八一先是被他吓了一跳,再看到小萧把自己弄痛,又紧张的去扶小萧的手臂。

  痛觉让萧景琰彻底清醒,他渐渐找回了切实的感觉,他停止了动作,放开抓着胡八一胸口的手。

  他举起双手放在眼前,看着空荡荡的手心,很久很久以前。那上面确实曾经浸染蔺晨的血液,血液早已经不见,那种温热又灼手的感觉却永远铭记在了他的身体里。

  “你没事吧?”胡八一又问。

  他摇了摇头,轻轻地对胡八一说。“谢谢。”

  胡八一不知道他在谢什么,却多少能猜出来他为何变成这个模样。

  胡八一想到在梁王墓的出口,他背对自己,他让自己放开手,眼神那么坚决;想到自己守了他一天等他醒来,醒来之后他冷静到不可思议的脸。

  他们后来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他以为小萧变了,变得没有那么缅怀,可是,原来他心中的伤痕永远都在,而且永久存在。

  

....................................................TBC................................................


接下来大概会发一篇胡璞试毒稿。。。目前还有点纠结要不要用末世梗。。。哀家蛮喜欢两个男人结伴打架冒险的。。。


评论(1)
热度(44)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