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三十五)

(三十五)

 

   胡八一觉得自己还是低估了这个人,这个人,刚从死神的手里脱身出来,却没有过多的惊慌。

   “宝物不能流落外邦。”快被人群忽略的萧景琰突然开口。

   所有人的视线看向他,他在人群的远处,光线昏暗,虽然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却让人感受得到他的认真。

   胡八一暗暗地一笑,心想,干的好。这货的处境与自己不同,很多事情自己和雪莉杨要思考一下才能决定,却耽误不了这个家伙。

   “小萧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胖子很上道的说。

   胡八一看到,对方脸上的笑容出现了一丝裂痕。小萧的能力怎么样,那些人都看到了,虽然他们人数多点,武器好点,可是最不想动手的也是他们。而原因,就是小萧。

   “这位先生不妨说一下您需要这墓里的什么救命。”胡八一说。“这个墓里一定危机四伏,单凭我们一方的能力很难到达主墓室,如果彼此所需没有冲突,我想我们也能合作一下。”

   其实胡八一说的也是事实,他们两伙人根本没有必要冲突,就这个墓里的形势而言,还不一定有几个人能走的出去,当然,他们四个人一定能出去。所以胡八一一开始关心的就是那伙人的情报,对于那伙人要找的东西,他没有胖子他们在意。

   “我知道胡爷是爽快人,咱们明人不说暗话,我想要的就是琐石朱玉。”那人稍微难堪的表情稍纵即逝。

   这个回答,听在胡八一耳中,并不十分出乎意料。

   “琐石朱玉到底是什么?怎么能救你?”胡八一问。

   “具体是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我觉得,类似于你们古代传说的灵丹妙药之类的吧。”

   胡八一不是很认同这个说法,这个东西若是丹药,那么益王后来也不会死。炼药都是有法可依,炼得出一颗,就能炼出几百颗。但看样子对方也没有在说谎,不知是那货装的太好,还是他们也不是很清楚其中缘由。

   “你们来到这里,想必也知道朱玉能够长生的事情。可是,想要朱玉长生,是要付出代价的,那就是一人延寿就需要另一个人支付给他生命,也就是质量守恒。”安德森接着说。

   “什么意思。”胡八一心想,怎么扯到科学上去了。

   “这么说吧,如果益王想要多活50岁,那么就需要一个人把自己的50年甚至更长的生命支付给他。琐石朱玉就是类似一个二次元的转化器。我们调查的资料显示,益王为了长生,不停从异邦掠夺孩子,夺取那些孩子的性命。”那人说到这里停了下来,捂着胸口咳嗦起来,样子看来确实有病。

   胡八一想到了前面青铜大鼎上的壁画,画着稚子投鼎的景象,这些人走的路线不同,应该没有进入有青铜鼎的大殿,他的说法跟鼎身之画有重合的地方,可能他真的知道些实事。

   老狐狸咳嗦了一阵子才能继续说。

   “以诸位的人品,肯定不会做这种缺德的事情,拿着这朱玉也是无用,我们做个交易吧。这墓中我只要朱玉,其他的陪葬宝物不跟你们抢。你们放心,我用这朱玉只是想多活几年,不会伤害别人。”

   “无凭无据,我们怎么信你。”先不说胡八一不会让这种杀人不眨眼的家伙拿到朱玉,就是什么质量守恒,也太科幻了,他需要证据。

   “我辗转得倒了一本残缺的记注,里面记载了这件事。”那人叹了口气,显出一副无可奈何。“要是我身体健康也不会做出这种缺德的事情,这是邪教,这在黑道是违背道义的事情,你大概不清楚,如果被人知道了我做这样的事情,我的名声,就彻底毁了。说的直接一点,这就跟你把一个恋童癖扔到监狱里面去一样。”

   “什么玩意。什么监狱。”胖子不是很懂这个比喻。

   “在美国,儿童犯罪者被关进监狱而不进行单独管理的话,有很大的几率会被狱友折磨死。”雪莉杨说道,她后又问向安德森。“以命换命什么的只在小说中会有,现实中具体怎么操作?”

   “具体的得拿到朱玉才能研究,我也没有确实证据。可是我从小病弱,怎么都治不好,就想过几年正常生活。虽然这个方法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但是只要活命,我也要一试。我向上帝保证,绝不会伤害别人。”那人说得情真意切,眼神恳切,险些要掉下泪来。

   胡八一当然不相信他的无可奈何。但是他手里面的资料很是吸引了胡八一的注意力。

   “你得到雪莉杨父亲的信后后并没有去梁王墓,是如何知道勾玉的事情?”胡八一问。

   “那封信的内容我其实比你们先知道,当时半信半疑,怎么能因为这种不靠谱的说法去中国盗墓,所以我先调查了一番,倒是知道了一些事情。不过你们已经下了墓。”

   “那勾玉是什么作用?”

   “是朱玉的线索。”

   “朱玉的线索为何跟......梁王有关系?”萧景琰突然开口问。

   胡八一看了他一眼,看到他满脸严肃。眼睛狠狠的盯着那个老外,语气里是不容置疑。

   果然,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他也对自己的复活产生了某些猜想。

   “这个我也不知道,查无可查。”老外无奈的摇摇头。

   胡八一又看着那人的脸,他并不十分相信勾玉的这个说法。食鬼谷和梁王墓相隔千里,朱玉的线索为什么会跑到梁王墓去?

   同时去过食鬼谷和梁王墓的只有一个人.......难道这一切都是因为蔺晨。

   胡八一原来想过,朱玉被蔺晨用在了小萧身上,所以小萧能够起死回生。可是起死回生跟长生还不完全一样,而且,如果真如这个外国人所说的质量守恒,那么小萧的复活怎么解释?是谁把性命给了他?不合理啊,他没有伤害任何人,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活过来的。

   胡八一很想看到这个安德森说的记注,看不到切实的证据,这个老外说的一切话都值得怀疑。

   最终,他们做了这个交易,又加了一条,他们的资料,共享给胡八一,那老狐狸玩了一个心思,说是资料没有带来,等到出了墓再给他们。胡八一暂且应许同行。

   后来他们又问了雪莉杨父亲的事情,这个安德森咬死了比认识雪莉杨父亲的说法,他们一路前来,也丝毫没看到线索,所以雪莉杨便也彻底否定了父亲来过此处的想法。 

   小萧后面一幅心事重重的样子,胡八一不知如何安慰他,只拍了拍他的肩膀悄悄对他说。

   “我们会搞清楚你怎么活过来的。那个外国人八成是胡扯,你放心,你的复活不会伤害到别人的。”

   萧景琰略带惊讶的看了他一眼,因为胡八一说到了他的心思。

   胡八一的这些话并不是瞎说安慰萧景琰,而是因为他感觉自己可以理解蔺晨。

   如果小萧的复活是因为朱玉,那么八成是蔺晨所为,而蔺晨不会做出害人的事情。如果小萧的复活不是因为朱玉,那么就更没有什么质量守恒这一说了。

   胡八一突然有种很奇妙的感觉,有些事情他认为蔺晨会做,而有些事情,他坚信蔺晨不会做。这种相信很坚定,仿佛就是发自他的内心,而不是小萧的讲述和那本游记的记载。


   .....................................................................TBC......................................................

这章可能很乱。。。因为哀家今天略暴躁。。。。

==哀家是S。。。。


评论(26)
热度(47)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