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三十四)

(三十四)

 

  盗墓的时候,能吃的东西都不怎么好,有肉吃的时候,已经是很豪华了。胡八一他们庆幸在刚刚的混乱之中没有把食物给遗失,现在他们啃着干粮和风干的牛肉,生出一大股的满足感。瞧瞧另一边的那群人,估计是把食物遗失了,可怜的很。

  吃东西的时候,也算闲来无事,胡八一看着那个石块堵的严严实实的洞口,看来看去,突发奇想。

  “小萧。你说…这个巨蛛都撞不坏的墙壁,是什么东西弄破的呢?”

  “不知道。”萧景琰很老实的回答。他不需要吃东西,只咕咚咕咚喝了几口水,他现在更闲。

  “像是炸开的盗洞,奇了怪了,你说是谁炸的。”

  “不知道。”他当然不会知道了。

  “难道在咱们之前,还有别的盗墓贼进来?”胡八一晃着脑袋猜测。

  “你不是说你们是摸金校尉吗?”萧景琰一本正经的问。

  “丫,你这小子,不要质疑哥。”胡八一伸出脏乎乎的手,就要往萧景琰脑门上弹去,结果对方麻利的一闪,再一个手刀,胡八一便扑倒在了尘埃之中。

  他们很快填饱了肚子,王凯旋才有了功夫说一下他与他们分别之后发生的事情。

  其实王凯旋的事情很简单,他被藤蔓缠住之后由于缺氧昏迷了一段时间,也不知道多久,等到醒来,就已经被困着手脚躺在地上,周围是那群老外和蜘蛛打架了,然后没多久,胡八一他们几人就出现了。所以说,除了被迫躺在地上挺了会儿尸,他也没受多大的苦。

  胖子的事情也说清楚了,现下眼前更没有事情,胡八一揉着萧景琰的脑袋,借机在那货秀丽的长发上擦手,边说。

  “你要不要睡会?你怪累的。”

  萧景琰摇了摇头,抬了抬眼。

  “我现在要去谈判了,你过不过来?”

  萧景琰点了点头。

  他们一伙现在精神还能支撑,可是对方已经够呛,特别是明显不是战斗人员的那个中年胖子,已经闭上了眼睛,不知道是不是睡了,此时不谈判,还在何时。

  胡八一四人浩浩荡荡走了过去,人数上虽然不占优势,可是气势丝毫不输。

  那个,额,不知道叫好奇还是好吃的外国人推了推中年胖子,在那货的耳边说了什么,那货就睁开了眼睛,看向胡八一。

  胡八一与那个人对视,倒是吃了一惊,一眼看去,那双眼睛,竟然让他感到了犀利。仔细一看,虽然是个比想象中苍老的男人,有着充满倦怠的一双眼,萎顿的一双眼,可是那双眼神里面隐隐写着不可小觑。看来这并非一个随随便随便的中年胖子。

  胡八一大喇喇往旁边的地上一坐,胖子和雪莉杨也照他那样坐了,萧景琰没有走的太近,在稍远的地方抱着手臂倚靠在墙壁上,胡八一余光一瞧,很好,这副世外高人的样子他给满分。

  胡八一先开了口,他们彼此随意的打了个招呼,胡八一想,这种时候连茶水都没有,都找不到谈判的感觉。

  “我久闻胡先生和王先生大名,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那人笑的极其谄媚,一看就是一个老狐狸。“在下的名字是Mateo  Anderson,斯维尔的首领,这位是我的私人助手和医生,Alex  Blake。”

  末了,他指了指身边那个女人,那是个很漂亮的外国妞,三十左右,金发碧眼,不过这位医生显然受了很严重的伤,腰上捆着厚厚的绷带,依靠在墙角,无精打采的看着他们。

  胡八一礼貌的跟对方握了手,心想这人的汉语水平还很不错,指不定是老早就对中国的国宝产生了觊觎之心,应当小心。

  “之前,我们和杨小姐可能发生了点小小的冲突。都是误会,还请杨小姐不要见怪。”老狐狸对雪莉杨说。

  “我不知道是什么误会能让你们杀了杨国修一家人。”雪莉杨冷冷的说,提起这个她当然一肚子火,虽然她与那位杨教授的家人只见过一面,可是在自己拜访之后人家就被灭了门,这件事情一直梗在雪莉杨心里,让她觉得愧疚。

  “这件事情,是我做的不妥,我跟你们道歉。不过,我也没有杀他们的意思,这完全都怪手下糊涂,杨教授家里又不配合。你可知道这杨国修一家也不是什么好人吗?”

  “不是好人?”雪莉杨更加恼怒。

  “虽然你们两家都姓杨,你的父亲与杨教授也是朋友,但是你的父亲与这位朋友之间一直走的不近你可知道?”

  雪莉杨没有吭声,神情出现一丝难以显露的疑虑,胡八一却看在眼里,他觉得这个老狐狸的话可能是让雪莉杨想到了什么。

  “这位杨教授,虽然学术水平颇高,可是一直从事走私文物的事情,这种事情可是......怎么说呢?盗墓吧,顶多缺缺德,可是走私文物,严重的说是叛国,所以你的父亲,与他只有学术交流,私下关系并不十分要好。”

  “这些事情是他们两家私交,你又怎么知道?”胡八一很是怀疑。这个老狐狸可真是坑爹,他自己来盗中国的墓是为了什么,竟好意思说别人叛国。

  “我身患心脏病,单靠现代医学的治疗,不可能活过两年了。从年轻时候,为了寻找救命之法几十年,在这种消息上,总有一些线人的,其中一个就是杨国修身边的亲人,那家人本质上都为财卖命,所以有人向我泄露了信件的事情也不意外。所以,杨小姐也不必为那样的人太过内疚。”这人说话倒是圆滑,先是装可怜,再不急着给自己脱罪,他当然也知道脱不了,反而装着去体谅雪莉杨。

  “我还要善意的提醒杨小姐一下,奇怪的是,那封信,除去死了的杨国修,他们一家无人知道,那位告密者能够得知信件的内容,还是因为杨小姐本人的二叔。”

  “你胡扯。”雪莉杨不信。

  胡八一也觉得这里面扯得有点远,怎么还有一个二叔。

  “杨国修将信件寄给你的父亲的时候,你的父亲已经失踪,那么信是谁签收的?总不会是我这个与你们两家根本没有关系的小黑帮头头吧。想必杨小姐也查过我,我的势力没有那么神通。”

  老狐狸的语气很悠哉也很笃定,胡八一看着那货的眼睛,他并没有看到谎言。

  “总之,我得知信的内容源头是因为你们自家人,失手杀害了并不无辜的牵连者是我的不对,给杨小姐添麻烦了也是我的不对。我也是没有办法,我在这里开诚布公,就想请诸位救我一命。”那人移动着自己肥胖发虚的身体坐正,说到后面,简直诚恳如佛教徒。

............................................................................TBC..............................................................

一两章后回忆杀上线。。。

合鸟主啊吧。。。我们景琰最强大的召唤兽。。。上线吧。。。

为啥最强大的召唤兽让哀家产生了蜜汁感动。。。


评论(11)
热度(43)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