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三十三)

(三十三)

  萧景琰看着胡八一拿着自己的胳膊折腾,老老实实的让对方将自己的衣袖褪下,露出了整条胳膊,然后抹上冰凉的药膏。胡八一的手很温暖,动作却很毛躁,虽然很小心,可是依旧弄疼了他。雪莉杨和胖子围过来对他嘘寒问暖,他嗯嗯答了几声,心思却一直游荡在远方。

   其实景琰的心里,早就明白,胡八一不是蔺晨,无论他们的脸都多么像,即使他真是他的转世,可是依旧不是同一个人,不是那个在自己还有本心的时候遇到的风流无赖……不是一人就不是一人。一旦明白了这一点,他就不会把感情转移到胡八一身上,胡八一即使顶着那张脸在他面前晃荡,他也能够不动如山。在没有朋友的日子里,他在那个冰冷的宝座上做了二十几年,仁孝礼治,一切和平安顺,瞧,他可以不需要任何人。

  除去蔺晨。

  应该是这样的,他应该是这个心情,这是多么对的态度。

  可是为什么他不止一次的从胡八一身上感受到莫名其妙的亲切感,为什么总能透过这跟男人看到很久以前的事情,仅仅是因为这张脸,或者因为这货说出了能勾起记忆的话吗。

  这些心情,有的时候让他难受。

  这个男人真讨厌,萧景琰默默的在心里面说。

  胡八一将止痛消炎的药膏仔细的涂抹在受伤的部位,一抬头发现了那伙外国人中刚刚下达命令的那个男人走了过来,走到他们面前。他肩胛上的伤势被包扎了起来,精神似乎是从失去手下的难过之中恢复了。

  胖子见到了那个人,小声的骂了一句,胡八一拽了拽胖子的衣服,给他递过一个眼神去,让他不要冲动。现在还不是起冲突的时候。

  “你们好,谢谢你们的帮忙。”他打了个招呼,眼神却充满探究的盯着萧景琰。

  “嗯。”胡八一不动神色的瞥了一眼远处角落的中年胖子,心想到底是沉不住气了,点了点头,冷淡的应了一声,并没有跟他客气。   

  萧景琰感受到了来人打量自己的视线,向那人也投去了目光。这是他第一次认真的观察一个异邦人。那人估计四十岁上下,深棕色的头发,眼睛呈浅绿色,五官深邃,有点像大渝人。

  “我竟然不知道,雪莉杨有你这么利害的帮手,看来情报有误。”男人弯身坐在了他们身边,向着萧景琰微微一笑,他说这话,倒是变相的承认了跟雪莉杨的过节。

  胡八一一听这人竟然如此开门见山,挑了挑眉毛,说。

  “我看你关心的不应该是我的人的情报,而是在这里活下去的情报。”

  他这话,明指对方的不专业。那男人似乎是沉了沉脸,不过他的脸本来就长得严肃,倒是看不很分明。

  “我知道死人的买卖不好做。却没想到你们中国的死人,住的比活人好得多,也安全得多。”他的汉语很不流利,有些字节咬的模模糊糊,所以反驳的话听上去就有些气弱,胡八一不甚在意。

  “你是领队。”那个人打量着胡八一,很肯定地说,随即他伸出了右手。“你好,我叫Aaron Hotchner,你可以叫我Hotch。我该怎么称呼你们呢?”

  “胡八一。”胡八一短暂的跟她握了一下手。既然对方自报了姓名,不回答他就算是胆怯了。

  胖子和雪莉杨也做了自我介绍,只是胖子的名字不知道什么时候从王凯旋变成了王大爷。

  “那你的名字呢?”对方一个一个打完招呼,最后看向萧景琰。

  “萧景琰。”

  萧景琰只回答了问题,却没有跟对方握手,只因为他完全不知道这是一种现代礼仪。虽然在现代社会生活了几个月,可是他认识的人一共只有四个,没啥机会体验现代打招呼的方式。

  他闪亮亮的圆眼睛还在盯着这个异邦人的脸,从那人走过来开始就没移动过视线,盯得对方几乎要站起来逃开。胡八一知道,他才不是对眼前的人有什么想法,只是见到了珍稀动物而已。不过这个外国人不知道,恐怕现在以为小萧智力有问题呢。想到这里,胡八一觉得有些好笑。

  “你们有什么目的。”雪莉杨问道。

  她有太多事情想要知道,想知道那个组织为什么袭击他们,想要知道这些事情跟自己的父亲有什么关系。

  “你问我的目的,我只是雇佣兵,只想挣钱而已。”这个男人说,“不过我想你在乎的不是我的目的,而是他。”

  他往身后中年胖子的方向一努嘴。“你可以自己去问我们的老板。”

  胡八一看向男人的侧后方,那个胖中年人坐在地上,似乎在闭目养神,并不看向他们,他身边斜躺着一个女人,金发,身材曼妙,从他的角度看不清脸,像是受伤严重的样子。

  胡八一冷哼一声,说道。

  “不用了,我很忙。”

  他指了指萧景琰受伤的手臂,表示要给队友治病,顾不上你们。萧景琰还很配合的点了点头。

  胡八一清楚得很,对面这个男人的自信和冷静都是表演出来的,他们一行人从二十人死到了只剩下八个人,却连主墓室都没找到,雇主估计是着急了。现下遇见了胡八一几人,就迫不及待的想利用一下,或者打听一下他们的情报。胡八一可不傻,而且他整天混迹潘家园,那里面有多少坑蒙拐骗,那里面的人多会演,他胡爷多长时间没吃过亏了,还能让一个外国人给蒙了?

  胡八一是有问题想要知道,如果他没有,他知道雪莉杨也一定有,敌人现在除了伤亡严重,就是体力透支,正是谈条件的时候。可是他现在还想靠一下他们,他越是沉得住气,越是在谈判中占优势。就让他们多着急一下吧。

  随后他们又聊了几句,胡八一的话都含糊其词。于是他们的对话无疾而终,那个男人回去复命了。

  胡八一手上的工作已经到了尾声,他原本想要找东西把萧景琰的手臂固定起来,可是萧景琰不乐意,他觉得会影响行动。胡八一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他也不希望小萧这个样子了还去拼命。两个人发生了一段小争执,最后还是胡八一让了步,没给手臂做固定,却用绷带给他缠了一圈又一圈。

  听声音外面的蜘蛛并没有褪去,他们现在哪里也不能去。

  胖子看得开,只要此刻没有蜘蛛就好。

  雪莉杨比胖子想的仔细,她开始担心房间里的氧气,够不够这么多人喘。

  胡八一让她不用担心,他解释道。

  “我们现在的位置,其实不在墓室里面,这个空间严格来说也不能称为房间,这里是益王墓工程外围的防潮层。”

  “防潮层?”雪莉杨重复道,她稍一思索,“我知道这是建筑工程中的构造,一般是用结构主体和防水材料来保护地基,防止地下水渗透。我本以为古代墓室工程中的防潮也只是结构主体的自防水,没想到还有这种构造。”

  “古代工匠能利用的材料有限,他们往往有技术没有科学。”胡八一解释道。“在几千年前,为了保护墓主尸体和陪葬品,工匠们也是拼尽全力。后来研究出了一个办法,在墓室的周围再建一层,形成多个串联的空腔,用通风孔与外界联通,由于热导,里面形成空气流动,起到了防潮的作用。”

  “我靠,老胡你懂得这么多。”胖子听的是一愣一愣。

  “我也没想到。”萧景琰难得附和了胖子,“你头脑不错,做什么盗墓贼。”

  “是摸金校尉。”胡八一敲了萧景琰漂亮的额头一下,以示惩戒。

  “而且我只是知道大概。”胡八一继续回到刚才的话题。“我刚刚绕着墙壁走了一圈,在墙上发现了很多洞,用手感受,有风流动,所以猜想,我们现在就在防潮体系的一个空腔之中。所以,我们不用担心被憋死。大家也累了,好好休息吧。”

  胡八一让胖子从背包里拿出食物分给大家充饥。胖子早就饿了,还没好意思说,听命令就忙不迭的照做。

  “喂,老胡。”雪莉杨这时靠近了胡八一,压低声音说,“那群人就这么放着不管?”

  室内的空间不大,大部分人都很安静,只要用正常的声音讲话,房间里的人都听的见。他们之前的话,也无所谓会不会被听去,雪莉杨这一压低声音,就是不能给对方听见的话了。

  胡八一知道雪莉杨在想什么,她一方面厌恶那些人,一方面又有很多问题想要找到答案。

  “不着急。先吃饭。”他也压了声音说。他还没想好怎么跟那些家伙打招呼呢。

..................................................TBC...................................................................

因为墓室里黑暗,什么都看不见,所以他们需要一直使用照明设备。哀家经常漏掉对照明设备的描写,有一部分原因是经常忘,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在打斗时还打着手电很不美丽。。。

所以,即使哀家没写到照明设备,大家也都默认了一直有照明设备的存在吧。。。。

另外。。。瞎编的地宫防潮层理论。。。。。除去技术扯淡。。。竟然自觉很靠谱233333。。。


评论(20)
热度(46)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