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二十九)

(二十九)

 

 

 

  果然,在胡八一的注视中,萧景琰飞身扑向斜下方的石头巨像,眼看就要撞上去的时候,双脚一蹬,身形转了个方向,随后又借助那个巨像几个蹬踏,身影扑向人群的方向,旋转着落了地,几个动作非常华丽,正当当落在胖子身旁。胡八一看到那群外国人发现了有一个人飞了过来,都齐刷刷看向萧景琰,因为惊讶打蜘蛛的动作也变得迟钝了,他们当中的很多人,甚至根本不知道萧景琰是怎么出现的。

 

  胡八一担心萧景琰的安全,却也只能把枪口端正,掩护他。这货一向瞧不起枪支火药,他是有本事在1对1的时候赢过一个拿枪的人,可是现在直接跳进人家的包围圈里,一旦那群老外脑子不好,攻击他,他不被打成筛子才怪。胡八一在上面又气又急。

 

   话说萧景琰跳到人群之后,抬脚就往那个距离胖子最近的外国人的屁股上踢去,这个招式正是平常用来对付胡八一的招式。那个老外被踢得扑了出去,他的同伙见状,有几个看起来想要去对付萧景琰,可是蜘蛛的攻击并没有停止,他们分身乏术。同时,萧景琰翻转手腕,琥珀剑便拿在了左手,只觉剑光一闪,胖子身上的绳子就落了地。见解放了胖子,萧景琰一个转身投入到了砍蜘蛛的事业中去,他的一系列动作非常快,让那群外国人面对这个狠厉少年的神奇之举,即使是在这种危急关头都看得有一些傻愣,反应过来之后有几个人将手里的枪指向了萧景琰和胖子,不知道该不该开枪。

 

  在他们的眼中,萧景琰就像是从天上飞下来的一般,他挥舞着一把剑,轻盈的穿梭在蜘蛛群中,毫不费力的虐杀这群给他们带来无数麻烦的巨大蜘蛛,简直跟鬼神一般。本来毫无希望的一伙人,因为这个天降的少年,仿佛又充满了力气。

 

  只有胡八一,看着萧景琰在下面厮杀的身影,越看脸色越差,不知不觉间眉头皱的跟要拧出水来一样。

 

  胖子虽然被解放了出来,可是他手里连一把匕首都没有,唯一的那只小手枪已经遗失了。他深陷蜘蛛和枪口的包围之中,什么也做不了,他着急的大叫。

 

  “小萧同志。好歹给胖爷一件武器啊。”

 

  萧景琰没有理会他,甚至都没有多看他一眼。

 

  那群老外也因为萧景琰强悍的战斗力被从死战之中解放了出来,变得轻松很多,只是他们实在看不明白,为什么这群打不透的蜘蛛,在少年面前,变得跟豆腐一样好切。

 

  其实是因为萧景琰看到了蜘蛛的弱点,他并不是盲目的砍蜘蛛,而是剑剑都瞄向蜘蛛比较脆弱的关节。他的砍法虽然压制了蜘蛛的优势,可是要是多观察一会儿就会发现,他顶多压制了蜘蛛,却很难给蜘蛛造成致命的伤势。

 

  “Don't be foolish,Support。”下面的人群之中,一个类似头领的高大男人喊了一句。

 

  那几个拿枪指着萧景琰和胖子的外国人闻言转动了枪口,他们又一次开始专心杀蜘蛛了。

 

  “他说的什么?” 胡八一问雪莉杨。因为那一段时间枪声减弱的缘故,上面二人听到了底下那个男人的话。

 

  “他让他们支援小萧。”雪莉杨说。

 

  闻言胡八一点了点头。他在上面可以看得出来,那群人是有些本事的,应该是军人出身,有纪律,懂得配合。他们趁着小萧给他们吸引了攻击,快速的重新编排了队形,还能够远程支援小萧。

 

  胡八一还发现,那只外国人的队伍里面,有两个人格格不入,一个中年胖子和一个女人,他们被包围在中间,好像受了伤,蜷在地上。估计这俩人就是整支队伍的雇主了。

 

  “我们下去。”他对雪莉杨说,同时解着腰间的绳索。

 

  在上面观察了一会,大致的情况胡八一已经有数了。

 

  而且别人看不出来,可是胡八一看出来了,萧景琰的动作很迟钝,他应对的很吃力。这个情况,可不仅仅是体力消耗的结果。

 

  萧景琰刻意的把火力引到了更加远离他们的地方,两个人依靠巨大雕像的阻挡和彼此的掩护依次下到了殿中,随即立刻投入到了战斗之中。

 

  加入战局之后,胡八一更加清楚的看到了那种人面巨蛛的样子,这种蜘蛛全身呈深灰绿色,在巨大的口器之上,有着酷似人脸的图纹,嘴巴、眼睛、鼻子应应俱全,像是带了一张古代的青铜鬼面面具,只是那面具之上,长满蜘蛛的绒毛。

 

  在蔺晨的游记之中并没有记载这种蜘蛛,所以,这些巨蛛很可能是在蔺晨离开之后不到为何产生出来的,这种蜘蛛究竟是自然变化的产物,还是人为的呢。胡八一总觉得它们的出现,跟在食鬼谷中的人有关系。胡八一思路只转了两转便不再去想了,毕竟当务之急是杀死它们。

 

  人群之中的胖子已经自力更生的给自己从死人身上淘换了一把枪,看到胡八一他们远远的打了一声招呼,也不废话,专心的打蜘蛛。

 

  战斗持续了一段时间,因为这些蜘蛛的生命力实在太顽强,不过在萧景琰的帮助之下,大家渐渐的摸索到了对付蜘蛛的诀窍,没再有人伤亡。

 

  胡八一和雪莉杨找到空隙突围到了胖子那里。

 

  “找机会撤离。”胡八一下达了短暂的命令。“从北边的出口走。”

 

  在战斗之中胡八一没有忘记观察地形,早在他从上层下来之时就已经想好了对策,所以格外分心留意出口,这个大殿南北各有一个出口,结合地上明楼方位,推演下来,得知北方会是生门。

 

  “叫我说应该打死这些蜘蛛孙子,我们能赢。”胖子看着他们情势渐渐扭转,大概又想到之前自己受的苦头,变得有点恋战。

 

  “赢不了。”丫的胖子,关键时刻还硬逞强,胡八一有些气恼的说。“即使打赢了又怎样。打赢了蜘蛛,还不得落到这群外国人手里?你们先撤,我和小萧断后。”

 

  其他两人点了点头表示明白。确实如胡八一所说,虽然他们的支援,特别是萧景琰的支援,给这场对峙造成了很大的变化,甚至短期内出现了人类压制蜘蛛的情况,但是蜘蛛很难真的杀死,持久战对人类一方很是不利。既然现在救出了胖子,打开了突破口。还是逃跑比较明智。

 

  他们瞅准了出口,雪莉杨和胖子首先往那里突围。胡八一往另一个方向跑了几步,哒哒哒打出了一梭子子弹把碍事的蜘蛛逼退了回去。打出了这一梭子,胡八一心疼得不行,这一场战斗估计要消耗掉他们大半子弹了,实在是得不偿失。在蜘蛛又一次发动进攻前的空挡,他向着萧景琰的方向大喊。

 

  “小萧,走了!”

 

  萧景琰在砍掉了一只蜘蛛脚后的间隙扫视了胡八一一眼,顺带扫了胖子他们一眼,心下明白,招式转攻为守,往胡八一的方向退去。

 

  在萧景琰撤离开始后没多久,那伙老外就注意到了他们的意图,之前下达命令的那个人又叽里呱啦的说了几句话,那群分散打蜘蛛的人减减围拢起来,外圈依旧大火力压制,中间的人扶起了地上还活着的伙伴,半拖半扶着向着胡八一他们的方向移动。看样子他们还不蠢,明白跟着萧景琰撤离是他们唯一的机会。而且他们也明白,那个神奇少年并不会特意关照他们,能不能撤出去,还是个人看个人的造化了。

 


评论(15)
热度(44)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