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二十八)

(二十八)

 

三个人谨慎的走下台阶,走了大概二十步的时候,胡八一听到一些细微的声音,他回头看向后面的两人,那两人对着胡八一点了点头,表示也听到了,三人交换了一下眼神,默契的噤声,将脚步放轻放慢起来。

他们越往下走,声音越是清楚,很快,便已明白那是什么声音。

是枪声,声音不大,可以判断出,开枪的人,离他们还很远。

“可能是胖子。”雪莉杨说。“胖子被拖走之时,腰里确实还别着一只小手枪。”

声音又清晰了几分,胡八一仔细分辨了一会,然后摇了摇头。

“不太可能,听起来不像。首先那是半自动步枪的声音,胖子那只小手枪可打不出这种声音,其次,开枪的应该不止一个人。”

“不止一人?这下面难道还有别的活人?”

雪莉杨有些吃惊。她看看同样疑惑的胡八一,又看看没什么表情的萧景琰,突然间,她就想起了一件事。

“那伙外国人。下面是那伙外国人。”她恍然大悟的说。

胡八一也才想起来,这个墓中,确实还有一批可能活着的人,那些比他们早进入谷中两天的老外,他们都快忘记那伙人的存在了,难道这么快就遇上了?那群老外动作也忒慢了。

枪声就在他们的前方,听情况是陷入了激战,本来这种情况,他们是得绕道走的,搀和进去绝对没有好处,可是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寻找胖子,胖子既然是被危险的藤蔓带走的,那么越是危险的地方,说不定越是可能找到胖子。所以,他们并没有多少考虑,就决定往枪声的方向去看看。

等他们下到台阶的底部来到一条新的甬道之中时,枪声更加清楚了,可以听到,是从通道的右侧传来。

“我们大概又下来了十几米,现在在明楼之下三十米的地方了,按照墓穴格局来说,应该到了墓室了。前面的,可能是早我们进谷的那伙外国人,也可能根本就没有人,只是墓里的回音石,引诱我们进入陷阱而已,大家小心一点。”胡八一嘱咐了几句,他们就朝着枪声的方向加紧了步伐。

胡八一目前还看不出他们身在何处,他们这一路遇到的地下工程的构造非常简单明了,除了那个设有大鼎的祭殿之外,再没有遇到有明确使用功能的房间,这条通道却又不像是修建墓室的工人行走的通道,千年之前,究竟是谁又是为了什么而使用的呢,胡八一很是疑惑。

可是现阶段,并不是应该去思考这些的时候。

他们现在越往前行进,周围的环境开始发生变化,倒不是通道原本的装饰布置不一样了,而是越往前走,这条地下通道被破坏的越严重,原本平直坚固的石壁,变得坑坑洼洼,残破不堪,地上到处散落着墙壁和天花板掉落下来的碎石,而且越来越多。这种破坏的痕迹,很少在地下工程中见到,因为这既不像地震造成的损坏,也不像是盗墓贼而为。这种破坏痕迹,硬要去形容的话,应该说是像是有两支装甲部队战斗过一样。

前进了一会,他们离枪声越来越近了,途中也没有遇见危险。没多久,三人找到了枪声的来源,通道破损最严重的地方,地板上出现了一个大洞,洞的下面出现一个宽敞的空间,枪声就是从下方传来。

看来这个益王墓的规模真不小,恐怕下面还有不止一层。

胡八一示意另外两人在后方待命,他自己双手提枪,弯着腰,慢慢的接近那个地板上的洞,一点一点探头往下看去。

“下面是那伙外国人…和一群蜘蛛。“胡八一语气中充满不确定,”妈的,那究竟是蜘蛛,还是怪物。”

萧景琰和雪莉杨对视一眼,也一起走了过去,学着胡八一的样子蹲下身体,往下看去。他们的下方是一个宽敞的大殿。第一眼看到的是大殿中间蹲着一做巨大的雕像,几乎就在他们的正下方,雕像的全貌从顶上无法看清楚,而且他们现在也不关心。更加吸引他们注意力的是,在殿内的东南角落里有一伙人,那些人的周围围着十几只巨大的蜘蛛,个个大如坦克。

让胡八一感到不愉快的,正是那群蜘蛛。

实在是无法形容那个东西是什么种类的蜘蛛。它有蜘蛛着的轮廓。椭圆形的身体,八只健壮的长腿,极大的昆虫口器,可是身体的后部,却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尾巴分节,倒像是蝎子。更奇怪的是它巨大的口器上方,长着一张人面。他们距离远,看不清楚具体的模样,可是他们至少能够确定,那就是一张人脸,长着黑毛的脸。

那群蜘蛛行动不是很快速,可是看得出来非常难对付,即使是不要钱的连续打出子弹,可是得到的效果显然不让人满意。被攻击的老外身形狼狈,应该是伤亡惨重,躺着的人比站着的要多,他们已经被蜘蛛包围在了角落之中,突围看样子是没有可能,死亡是很快的事了。

 “胖子。”

雪莉杨第一个看到了胖子,其他二人在她的提醒之下也看到了胖子的身影。他被围在那伙外国人中,手脚被绳子捆着躺在地上,不是很显眼,他的位置暂且也没有什么危险,可那货外国人已经自顾不暇了,哪有空保护他,胖子在地上扭动着他肥胖的身体哇哇叫着,至于叫的什么,上面的三个人也听不清。被蜘蛛攻击的这伙人看样子已经频临穷途末路了。一旦这些外国人全部被搞定,胖子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只能等死了。

胡八一他们想要下去救胖子,可是一时之间却不知道怎么下去,他们要是吊着绳子直接从洞里下去,先不说吊在空中无法防御蜘蛛的攻击,被那个不长眼的老外一枪打死也是极有可能的。

就在这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胖子在下面又该死的被一只蜘蛛盯上了,一只人面巨蛛张开口器一口就咬掉了挡着胖子的那个老外的半个脑袋,将喷着脑浆和鲜血的尸体甩在一边,瞄准了胖子的方向爬去。胖子现在就像是上了砧板的一条鱼,只有等着被宰的份。

“我先下去。”就在胡八一不知道怎么好的时候,萧景琰只甩下了一句话,纵身一跃,就往下跳。

 “等——”他还没喊出一个完整的字,萧景琰的身体已经跳了下去。

在萧景琰的身体,掉下洞口的瞬间,胡八一真被吓了一跳。他不知道萧景琰的轻功究竟好到什么程度,更准确的说法是,他根本就没想起来对方的轻功。在胡八一这种普通人的潜意识之中,根本就不会有人从这么高的地方直接跳下去还一点事都没有。

不过紧接着他就明了了,小萧不是横冲直撞的人,他既然敢跳,就有这个把握。


评论(11)
热度(49)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