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十九)

(十九)

 

 

 

进谷之前,几个人都戴上了防毒面积,抵挡谷中的瘴气。

 

进去后没多久,果然像帕坎说的一般,原本晴朗的谷中,突然生出白雾,很快遍发展成如同北京的雾霾一般了。

 

“自然界中瘴气的产生有两种原因。一种是地形地势的原因,深山幽谷,空气不流通,再加上空气过于潮湿,便产生了瘴气。另一种是利用地形地势栽种或自然生出有毒植物,植物作用产生的瘴气。可是这个地方,我却看不出来瘴气产生的原因,很奇怪。”胡八一给众人分析道。

 

他们约莫走了二十几分汇总,也看不清出口在多远的地方。估计现在即使出现什么危险,他们也不容易及时反应。

 

砰——胖子踢到了什么东西,险些绊倒。他骂骂咧咧的拿起来一看,是一个长长的金属物品。

 

“这是测绘仪。”雪莉杨走过来观察了一下说道。

 

他们发现前方地上有很多散落的行李装备。像是有人仓促扔下的。

 

“斯维尔的标志。”雪莉杨指了指一个背包上面展开翅膀的鹰的标志。

 

“嘿,还有枪。”胖子眼前一亮。

 

“他们在这里可能遇到了危险,所以仓皇的连装备都扔下了。”胡八一翻着散落在地的东西。“不可能是丢弃的,这些装备很重要。”

 

“胡八一,这里。”萧景琰在略远的地方喊,三人循声找去。发现那货面对着一个茂盛的灌木丛,他拿着剑,剑锋挑开茂密纠缠的树枝,眼神示意其他三人让他们往里面看。

 

这一看,三人只觉得毛孔一紧,眼前的场景十分恶心。

 

灌木里面是一个茧型的东西。很大,茧呈半透明状,可以看得到里面有一个人型的东西。那东西呈深红色,虽然看不清具体样子,但让他们觉得像是一大堆腐肉一样。

 

胡八一一阵恶心,他别过头去,却看到萧景琰没有波澜的脸,他心想这个家伙真不错,虽然话少,但是已经有两次从蛛丝马迹中找到关键了,而且看到这么恶心的东西竟然无动于衷。

 

胖子虽然有些厌恶这种东西,但还是抽出匕首就要往前凑,看样子是想挑破外面的茧看,他还没移动半步,一把明晃晃的剑就挡在了他的身前。

 

“里面还有别的东西。”萧景琰说。

 

“没错。”胡八一表示同意。

 

其他两个经提醒才发现,茧的里面有一些密密麻麻的小黑点,数量众多,那些小点在人形的肉块上游走,像是蚕食那个东西一般。

 

“蜘蛛的温床。”雪莉杨皱眉到。“我们快点离开这里。”

 

捕食人的蜘蛛不是好惹的,看来就是这些小东西的母蛛袭击了那群美国人。他们不再耽搁,只拿了地上散落的几样有用装备,便迅速往出口的方向走去,幸好,一路之上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他们觉得,可能是之前的那波人把蜘蛛给喂饱了,蜘蛛当下不需要出来捕食。

 

出了峡谷,瘴气便消失了,又看到了山清水秀的美好自然风光。他们把防毒面具摘了下来,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

 

“胡八一,该你了,看一下墓在什么地方。”胖子跃跃欲试,估计是想到墓里的宝贝了。

 

胡八一掏出罗盘,看着罗盘,走了几步。

 

一刻钟之后,他们站在一个瀑布面前。

 

“你们看瀑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

 

“好像是个棺材,又不完全像个棺材,他的后面还有个巨大的东西。”

 

中国自商周时代起,便有了风水理论,安葬死者,历来讲究“负阳抱阴、依山凭水。”表面上那个看这具棺材真是条条都占了,可是却又占的不对劲。

 

可以看出来,这座大山被群山环抱,只有单岭孤峰,是条独龙,太过孤绝,有独山则少缠护,主无融无结,阴阳势必相冲,所以这一带绝不是什么适合安置陵寝的场所。

 

罗盘会把他们带到这里已经很怪异。

 

“去看看吗?”雪莉杨问。

 

“当然去,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棺材,大概离墓穴不远了。”胖子颇兴奋。

 

“墓穴应该不在这里,但里面可能有线索。”胡八一立刻浇了他一盆冷水。

 

他们发现了一条小路可以穿到瀑布后面,虽然有点难走,还是避免了变成落汤鸡。

 

近距离看到棺材之后,他们发现那是一个玉馆,玉的材质中等,可难得的是是有一整块玉石雕成,棺盖与棺身严丝合缝,融为一体。透过半透明的棺身,里面的东西隐隐看得出形状,却不好说那到底是什么。

 

“别看了,动手吧。”胖子已经拿出了探阴爪。

 

“小心点,胡八一过去帮忙,馆里的东西形状不太对劲。”他隐隐感觉到有点异样,又说不出那是什么。

 

他们使用探阴爪深入到棺盖的缝隙中去,然后一点一点的把盖子翘了起来。

 

随着棺盖一点一点打开,里面的东西随之露了出来。那东西像是跟多个水母挤在一起,半透明的,一胀一缩,好像在呼吸。而且随着它越来越多的暴露在空气中,胀缩的频率也越来越快了。

 

胡八一突然想起了这是一个什么东西。

 

“趴下。是锁魂引。”他大喊一声。

 

同时,拽过离他比较近的萧景琰,倒了下去。

 

萧景琰只听到胡八一喊趴下,还没反应过来那是什么意思,便觉得被使劲拉了一下,毫无防备的身体失去了平衡,倒在了地上,随即一个很沉的东西压在了自己身上。

 

那东西正是胡八一,那货的手脚箍住自己的身体,头埋在自己颈间。他被压得脸颊贴在地上,动弹不得。

 

萧景琰怒气上涌,活了这么多年,他还没有被这么粗鲁的对待过。

 

他挣扎着想要起来,却被对方更加用力的往下压,没挣扎几次就发现,靠蛮力竟然赢不过胡八一,那家伙的力气非常大。

 

“别动,也别呼吸。”胡八一沉闷的有点不正常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言语间喷洒出的粗重的气息让他的耳朵有点痒。

 

萧景琰难受的扭头去看身上的人,却发现洞穴的上方出现了很多黑雾,看方向,那些黑雾是从玉馆中冒出来的。萧景琰明白了,于是听话的好好趴着。

 

那些黑雾一直贴着石洞顶部往外飘去,他们趴在地上,没有沾上半点。没一会黑雾就散尽了。萧景琰推了推死在他身上的胡八一,那货动作很不麻利的撑起身,像是确认一般的等了半分钟,才爬了起来,对着大家说。“没事了,过去了。”

 

雪莉杨和胖子从各自躲避的地方起身,萧景琰拉着胡八一伸过来的手站了起来。

 

“对不起,你不是盗墓贼。我怕你不认识这个东西,不会乖乖趴着。”胡八一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没关系。”萧景琰点一点头,既然是好心,他当然不会责怪什么。

 

.......................................................................TBC.......................................................

 


评论(10)
热度(56)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