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十八)

(十八)

 

 

 

 

 

 

 

尔雅村很小,就只有这个老人一家开着招待所,说是招待所,不过是一个小二层砖房,总共只有三间客房,平常是老人和儿子儿媳打理,老人的妻子已经过世,孙子在县城的体育队训练,难得回来一次。老人名叫帕坎,是尔雅村的村长,整个村子都是彝族。

 

 

 

他们在村里住下,是为了打探清楚情况。结果傍晚吃饭的时候,却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

 

 

 

“也不知道咋了,俺们这个穷地方,突然之间来了很多人。你们是一伙,之前还有一伙。”在摆放饭菜的时候,帕坎老汗无意的说。

 

 

 

“什么人?”胖子随口问。

 

 

 

“一群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就跟电视上的一样。带着好几车东西呢,都用黑布盖着,听说是拍电视节目的。俺们这个地方,一年也难见几个外地人,咋就能上外国的电视了?”老汉啧啧嘴巴。“村里的小姑凉都争先恐后的去看,跟逮到到一窝花栗鼠似的。”

 

 

 

胡八一想到了白天一群小姑凉唧唧喳喳的跑过来看萧景琰的样子,不禁莞尔,这个老头描述的还真准确。

 

 

 

“外国人?”雪莉杨脸色沉了下来。“多少人?他们现在在哪里?”

 

 

 

“有二十个人呢,两天之前进沟了。”老汉叹了一口气。“让他们不要去他们不听,俺们这个黑水沟里面有神灵,凡人不能进的,一般俺们只能在外圈圈活动,没人敢进到深处。这群外国人不知道厉害,要是不小心侵犯了神灵,唉,就难回来喽。”

 

 

 

“你们慢慢吃啊。我去看博尔雅给你们收拾好屋子没有。”帕坎老汉放下东西就走了,博尔雅就是老汉的儿媳。

 

 

 

“你怎么了?”胡八一看着雪莉杨神情不安。

 

 

 

“那伙外国人,我猜是在美国总是跟我们作对的黑帮斯维尔的人。”雪莉杨说。“我们到这里前两天,正好有一个外国电视台来这国人都很少来的地方拍电视节目?哪有这么巧合的事。”

 

 

 

“我说杨参谋长,你阴谋论看多了吧。咱们已经很迅速了,一个小小的黑帮,还能赶在咱这些地头蛇的前面?”虽然早有了会遇到敌人的这个猜想,但胖子不是很愿意相信他们一开始就输了。

 

 

 

“那个组织不只是一个地方黑帮那么简单。别忘了他们早就抢到了地图,怎么可能不赶紧行动?而且抢到地图之后他们就没有针对我们的行动了。在来之前我就隐隐他们的决心很大了。”

 

“我觉得雪莉杨的推测靠谱。”胡八一说,“很可能是敌人,而且敌人全副武装,我们这次行动得小心了。”

 

 

 

他们吃过了饭,又商量了一下行程,胖子不甘于落后,怕宝贝让外国人给抢了,要求明天就出发。虽然其他几个人对宝物没有那么大的执念,但是也确实不希望中国的宝贝被一群老外抢去,萧景琰也赞同这点,于是他们决定尽早出发。明天就出发的话,其他的准备都没问题,只是他们还没有向导,而且听帕坎老人的说法,没有当地人愿意深入黑水沟。果然,他们当晚打着射动物练箭术的借口表示想要进黑水沟深处的时候,老人拒绝了。山里人好客,大多数人都会打猎,对于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淡泊,所以并不是对他们产生敌意。老人只是怕进黑水沟,一个劲的劝他们不要进去,他们软磨硬泡,最后老人也只好答应把他们带进外围去。

 

 

 

第二天一早,他们整顿了行李。大金牙找的司机早就回县城待命了。他们四个人,加上帕坎老汉,一行往黑水沟走去。

 

 

 

黑水沟位于拉达慕大丛林的西部地区。纵横长度18公里,面积约180平方公里,是丛林之中地势最低洼之处。这里生态原始,物种珍稀,别说开发程度了,人类就连进都很难进入。然而这里又物产丰富,野生动物种类多,所以从建国到现在,有好几批勘探队试图进去,然而不是中途受挫被迫返程,就是失去行踪,再也没出来。

 

 

 

所以胡八一一行是做足了准备的,食物他们不需要准备太多,山里不愁没有吃的,而且萧景琰几乎不用吃东西。枪支这次是一定要准备的,还有狼眼手电筒、强光探照灯、荧光管、防毒面具、防水背包、应急药品、冷烟火、蜡烛等盗墓工具,当然黑驴蹄子等辟邪之物也是不可少的。

 

 

 

萧景琰只承担了一点负重,再加上刚到手的弓与剑,拿的东西比别人都少,走了半天也不觉得累。说来也怪,自从复活之后,他感觉自己的身体素质好像变好了很多,而且呈现越来越好的趋势,在墓中时还是27、8岁左右的状态,现在却觉得已经恢复到了20岁出头才有的精力。胡八一还打趣他说他越来越唇红齿白,他想,自己所以的变化都应该是跟复活有关,要是能查到复活的原因,一切就能明了。这次行动的出发点是关于长生,好运的话,他可能很快就知道答案了。

 

 

 

大半天时间,他们已经走到黑水沟入口,他们走的并不快,因为一路上要装作旅行的样子。黑水沟的入口是群山之间的断口,老汉介绍,断口的左边是伏龙山,右侧是梅姑山。两山相对的峡谷像是刀砍斧劈一般,十分陡峭,跟一线天一般。

 

 

 

帕坎介绍说,这个地方很神秘,一旦有人进去,便会升起一股浓雾瘴气,里面的人出不来,外面的人也看不清里面的人的行动。帕坎站在距离谷口200米远的地方,就再也不敢上前。

 

 

 

“你们不是什么运动员,是来盗墓的吧。”老人突然说。

 

 

 

众人吃了一惊。

 

 

 

“俺不傻,这个谷里传说有一座大墓,好几代以前,就有盗墓贼想要挖那座墓。你们的目的地是黑水沟,不是盗墓又是干啥?”

 

 

 

“我们就是盗墓怎么了。”胖子一看事情败露,正好也懒得掩饰。“你要是管闲事,别怪胖爷杀人灭口。”

 

 

 

“别别。”帕坎连忙拉开与胖子的距离。“你们盗你们的墓,俺不管。”

 

 

 

“哼,还算识相。”胖子满意的点点头,又问起老人关于墓的传说有哪些。

 

 

 

“胡八一。”在胖子与帕坎纠缠之时,胡八一听到萧景琰轻轻地叫自己的名字,他看过去,发现对方再给他使眼色,让他看某一个地方。他看过去,是一片草地,没发现什么别的东西。

 

 

 

“那里最近有人驻扎过。”萧景琰简短地解释。

 

 

 

胡八一这才发现,草地像是被压过一样,有些凌乱。然而并没有很明显的痕迹,倒像是来过一种大型动物。

 

 

 

“你是说那伙美国人在这里驻扎过?”他有些狐疑的问。

 

 

 

“不管是什么人。”萧景琰回答,“他们离开的时候,处理的很好,那伙人谨慎,有序。我的亲兵在转移的时候也未必能这么不露痕迹。”

 

 

 

“你的意思是...他们是军人。”胡八一有点吃惊。

 

 

 

“有可能。”

 

 

 

看来,他们的敌人要不然是有军事背景,要不然就是带着一伙雇佣兵。胡八一跟胖子和雪莉杨说了这件事。

 

 

 

他们在谷外休整了一夜,第二天一早进谷。帕坎老汉把他们送过来后就回村了,是一刻也不愿意在谷口多呆。

 

 

 

 

 

 

 

........................................................TBC.......................................................

 

 

 


评论(11)
热度(48)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