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十六)

(十六)

 

 

 

不会出了什么事吧,他心里有点犯嘀咕。于是他把游记踹到登山裤的口袋里,走到萧景琰消失的那个洞的下面,往里张望却什么也看不见,他喊了几声,没有人回答。

 

不会真出什么事了吧。他有点紧张了,盯着黑漆漆的洞口半天,还是决定上去看看。

 

他身上没有攀爬设备,只好把主意打在洞口外面的木梯上,他围着木梯转了几圈,看着问题不大,便拿上火把往上爬去。

 

胡八一顺利的爬进了石洞,往里面走去,出乎意料的是洞里的空间颇大,火把的光线所及之处看不到尽头,也看不到萧景琰在哪里。洞里的墙壁并不是像外面一样裸露的石壁,而是木制的,上面有一个一个小抽屉,胡八一猜想,里面可能是更加重要的情报。

 

当下不是去管抽屉里东西的时候,找到萧景琰要紧,所以他直接往深处走去。他走了一会,便闻道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这个味道似曾相熟。很快,他便意识到,这是在墓室之中时,萧景琰身上的梅香,原本当初离开墓室后,那个香味就消失了,所以他也没有很在意,现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又出现了。可是这一次,他莫名的有一点心慌。

 

‘胡八一。’

 

寂静的空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

 

胡八一吓了一跳,他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他第一反应那个是萧景琰,可是声音并不像,难道是幻觉,他想。

 

‘胡八一。’

 

声音又一次响起,不知道从那里传来,好像是上方,又好像是四面八方,那声音很轻,很缥缈。他分辨不清是男人还是女人。

 

“萧景琰?”胡八一试探性的问了一声,可是没有回应。

 

‘胡八一,去吧,别让他等。’

 

这次,那个声音变得更清晰。

 

胡八一莫名奇妙,这个声音让他去哪里?就在他疑惑之时,突然看到前方出现一个身影,他猛然被惊了一下,因为虽然光线昏暗,但是他确定原本那个地方还空无一物。

 

胡八一慢慢的把火把举向那个方向,却发现那人正是萧景琰。

 

那货好端端的站在一个木架旁边,手里攥着长条状的什么东西,他微低着头,似乎在发呆。胡八一小心的等了一会,那个叫他名字的声音貌似彻底消失了,仿佛之前是他的错觉。

 

“好啊你,叫你半天不答应,老子最烦你们这些封建主义的特权阶级了,摆臭架子。”胡八一松了一口气,不满的嚷嚷,好像认识很多封建主义一样。

 

萧景琰抬头看了他一眼,胡八一觉得对方的眼神似曾相识,让他感觉不太好。回想起来,那正是梁王墓坍塌之前萧景琰出现过的眼神,悲伤的,失落的眼神。

 

 “你怎么了?”他问。

 

萧景琰伸出右手,将手里长条状的东西递给胡八一。

 

胡八一接了过去打量起来,那是一个锦缎卷轴,外表已经黑黄,不过保存的还算完好,他把卷轴打开,里面写着一些文字。

 

“这是圣旨?”他大致看出了这样东西。

 

“这是皇太后的懿旨。”萧景琰纠正,他的声音有些干涩。

 

胡八一仔细辨认着懿旨上的文字。

 

“琅琊阁主蔺晨,妖上作乱,祸患君心,遣其离开大梁,终生不得回归。如有违犯,蔺晨处死,琅琊阁查封。”胡八一念着懿旨上的文字,念完之后,他吃惊的看向萧景琰。

 

“我从来不知道,母妃发过这样的懿旨。天正五年,我对蔺晨立下今生永不相见的誓言,一直到死,再没有过他的消息。我从来没想过,母妃会对他如此狠心。”

 

他迈动步伐,却有些站立不稳,胡八一赶紧上前扶住,他知道这是伤心过度。

 

“他因为我,连家乡都无法返回。” 

 

 “可是......”胡八一想到那本游记,觉得有些事情说不通。

 

“可是,由墓中的机关可以看出,蔺晨还是抗旨回来了。我原本以为他是在我死后布置下那些机关,但现在想想,那些机关不是短时间能够完成的,墓室一旦被封也不会有人可以走出去。他必定是在我还在世其间布置下了那些手笔。”

 

“说不定,他回来是偷偷地,你母妃并不知道。”胡八一知道萧景琰在担心什么,他安慰道。

 

“不。”萧景琰露出一抹苦笑,他看向左前方的石壁。“琅琊阁十有八九被查封了,因为蔺晨确实是最后一任阁主。”

 

胡八一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去,看到一面平整的石壁,上面刻着四个名字,最后一个就是蔺晨。看来前面三位就是蔺晨之前的阁主,而蔺晨之后,再无名字。

 

“而且我各处寻找,也没有找到丝毫有记载我身后事件的文字,这不就说明,在我死后,琅琊阁停止了运作。”萧景琰抬头看向胡八一的眼睛,他的眼中有着深深的悲怆。 “是我惹恼了母妃,惹恼了朝野,为什么要让他背负后果,而且是如此残忍的后果。而我,居然还心安理得的坐在那个皇位之上,我何德何能。”

 

 “说不定,你的母亲原谅了他,宽恕了他,不至于非让他死吧。”胡八一无法理解古人的死脑筋,不过是断袖,非要搞得这么决绝吗。

 

萧景琰摇一摇头。“这可是皇太后的懿旨。母妃不是残忍的人,更不是言而无信的人。”

 

“蔺晨...”他无助的呼唤。

 

胡八一看向对方的眼睛,想要看透眼前这个人。

 

自始至终,胡八一都觉得他的眼睛太纯净,他的世界观太单纯。

 

胡八一见过了很多人,其中不缺乏趋炎附势,假笑谗言的嘴脸,即使是他自己,也总是免不了装扮出各种各样的嘴脸面对面对总各样的人,北京是个大都会,繁华,复杂,让人喘不过气来,只能改变自己拼命的呼吸。胡八一习惯了很多事,他已经不是那个战场上的自己,然而他看到了萧景琰,这个人不会因为周边的环境改变自己,即使再活一时,也依旧赤子之心,即使这样会活的艰难,他也固执的去维持。

 

看着这样的人,他仿佛看到了曾经插队打仗的那些纯真年代,想到了丁思甜,燕子,老村支书,等等这些人,那些事。可是,在他想在萧景琰身上找到那些人的特点时,却又丝毫寻找不到,萧景琰跟他们都是不一样的,他那么特别。

 

这种感觉胡八一很难去形容,他只是因此想要做一个保护者。

 

这种心情,在他此刻意识到之前,就已经出现了,所以他义无反顾的将这个不应该存在的人带出了地狱,将他带进并融入到自己的生活,所以在萧景琰说要来琅琊山的时候,他二话不说就跟来了。

 

如今,他眼前的萧景琰又展露出一种颓废的姿态,一种放弃的眼神,穿过自己,看向一个死去千年的人。

 

胡八一知道,自己的脸,跟蔺晨相似度极高,萧景琰此时伤心,又将自己看成了他,胡八一心里,有一些不自在,仿佛有一根刺,梗在胸腔。

 

“我不认识什么蔺晨!”他捏紧萧景琰的肩膀,他微怒道。“我不允许你为了他自暴自弃。”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

 

“什么?”对方的声音太轻,胡八一没有很听清。

 

“你要我怎么办?老天要我怎么办!为什么要把我复活,为什么要留我一个人留在这世上。为什么要让我知道这些,我情愿不明白!”

 

面前之人的情绪突然间爆发出来,他一字一句的,非常用力的说,说到最后,已经情绪失控。他眼睛发红,额上青筋暴出。

 

胡八一惊讶的看着他,看着他的崩塌,突然明白,此时的他才是最坦诚的他,最赤裸最没有任何修饰的他。

 

初见之时,他很快接受了自己复活在千年之后的事实;出墓之后,他平静的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淡定的对待完全不一样世界观的人们。这一切的平静,只不过是因为他够坚强,够隐忍。他将自己的失落,疑惑很好的隐藏了起来,就像千年之前,他隐藏了自身的欲望,在众望所归之中登上了那个孤独的王座。

 

可是现在,他看到了一些自己原本不知道的事实,知道了自己最在意的人的付出,所以,他无法维持了,他恐慌了,再加上之前在墓中没有抒发出来的情绪,突然间就通通爆发了。

 

胡八一的心中产生出深深的不忍,本能之下,将对方狠狠地拥入怀中。

 

他的手臂,箍筋对方挣扎的身体,腹部挨了几拳,也丝毫不在意。

 

因为。此刻,没有言语能够治愈那颗受伤的心,他只能够将那只崩塌的小狮子搂在怀里,不想让他一个人就那样毁坏。

 

“景琰。”他在他耳边呼唤。“景琰,别怕。”

 

胡八一感觉到怀中的人,一下子停止了挣扎,他抬起头,探寻的表情,微微张着嘴。他无神的眼睛开始聚焦到胡八一的身上。他的眼神恢复清澈,只是里面依旧充满深深的悲伤,他将头埋在胡八一怀中,抑制不住呜咽的声音,胡八一感觉到有液体流到他薄薄的T恤上面,侵入到胸口的肌肤。

 

“别怕。”他轻轻的拍着萧景琰的肩膀。“我在这里。”

 

他默默的决定,那本游记,还是先不要给萧景琰了,他要先确认里面是不是还有什么故事可能让萧景琰会受不了。

 

.......................................................................................TBC..............................................................

 

写文是件很奇妙的事情,只要投入进去,哀家最喜欢的cp貌似从楼诚变成蔺靖了2333。

 

再次严重说明,前面的所有机关秘术都是扯淡,哀家就是没文化的人,后面盗墓的部分会加多,所以不得不开始稍微补充一下知识了,只是稍微,主要还是扯淡。毕竟正确的普及知识不是哀家关心的事情。这不是懒,也不是不负责任,只是侧重点不同,哀家花了很多精力在构筑情结上面呢。。。然而恐怕不是很成功23333,前面的构架不是很舒服,思路不如基娜版的不要回家清晰。

 


评论(12)
热度(64)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