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八)

貌似合鸟主呼声很高,本来是想让他打个酱油来着,哀家最后还是给他强加了戏。

 

鬼吹灯看过很久了,剧情都不太记得。哀家是很想还原一个比较靠谱的胡八一,然而不是很成功,呵呵。

 


 

文中一切风水秘术都是瞎扯!

 

文中一切风水秘术都是瞎扯!

 

文中一切风水秘术都是瞎扯!

 

哀家本来就是一个什么文化的人。嗯嗯!!!

 


 

(八)

 

....................................................我是回忆...........................................

 

“阁主,皇帝陛下又来了。”

 

正在写字的男子笔锋一滞,他缓缓的抬起头来,看向来通报的青衣小童。

 

“都已经做了皇帝,还往我琅琊山跑着这么勤。”

 

他神情上有一丝无奈,嘴角却挂着笑。

 

“好生招待着,我这就过去。”

 

放下笔,他整理着衣衫上的褶皱。

 

萧景琰在窗前轻轻踱步,看着远处的山峦,山里烟气萦绕,朦朦胧胧,不过,他还是一下子就找到了小殊的埋骨之地。

 

“我说陛下。整个天下都知道您一年要跑我琅琊阁好几次了,那些有了冤情却不达圣听的老百姓老拿着状纸往我山上跑,我是不是要为了您的江山开府建衙啊?”有些流里流气的声音响起。

 

不用回头就知道来人是谁,整个天下,也就只有一个人敢用这种语气叫他陛下了。

 

他转身,浅笑。

 

“蔺少阁主若是把小殊的尸骨还给朕,朕就不来叨扰了。”

 

“哦?放不下了一副尸骨,而三番两次的停朝罢事?据我所知,您不是这种人。”对方巧妙的应答。

 

“怎么不是?即使小殊已经离世,朕看着他的埋骨之地也仿佛见到他一般。” 景琰低眉,轻轻传动着手上晶莹剔诱的玉茶杯,纤长的手指的指尖上反射着温润的光。“朕看着你这里山清水秀,风水极佳,干脆死后,就埋在你这里好了,与小殊作伴。让你的子孙,世世代代为朕守灵。就不入什么皇陵了,免得被盗墓贼惦记,落得尸身暴露荒野的惨状。”

 

“陛下可别开这种玩笑,琅琊山承受不住您的皇家之气。陛下若是担心陵墓被犯,我就尽我一生精力,专研防盗之法罢了。将来您薨世之后,保证,让那些盗墓贼,只进的来,却出不去,留在地下给我们美人陛下做仆人。”

 

蔺晨边说,便提着茶壶,打算给景琰干涸的杯子里添上了茶水。

 

“你这话已经是大不逆你可知道?”景琰佯装生气,转移手腕,不去接茶。

 

“可是陛下您自己先说的,帝王的死后之事。您自己不忌讳,我忌讳什么。难道我也要跪下磕口头,跟那些迂腐的白胡子老头一样,说:陛下万寿无疆...”蔺晨优哉游哉的说,末了还真的一副老学究的语气,他撇撇嘴,无比自然地拿另一只手掰过景琰的手腕,故意给他斟了满满一杯。发着莹黄光辉的茶水,将溢未溢。

 

“朕说的大逆不道,是你竟然拿美人这样的词来形容朕。”景琰也不示弱。

 

“那我倒是可以认罪,不过仍然会这么说。你大可以处决我,只是,这圣旨该怎么写呢?”他摆出一副更加无赖的样子,连敬语都不用了。

 

“你——”终究语塞。

 

哈哈,萧景琰不怒反笑。他好久没有笑的这么痛快,这么肆无忌惮,他手指颤抖都把茶水溅湿了袖口,却全然不顾,他放松身体,歪倚在窗棱上,凌乱了衣衫,哪里还有那个金殿上王者的模样。

 

良久,他停止了笑,眼神认真的看着蔺晨,他感叹道。

 

“蔺晨,我现在拥有整个天下,却只有你一个朋友。”

 

...........................................再见.............................................................

 

“老萧?你怎么了,老萧。”胡八一在一旁叫唤。

 

景琰回过神来,他赶忙转身背对胡八一,拭去眼角的泪。

 

他不知道自己死后发生了什么,然而听到雪莉杨说的事情,就知道,自己死后,蔺晨必然来过这里,那些自己都不知晓的防盗手笔,匠人们没有这个胆量,也没有这个能力去做,能够做到的,就只有研习了奇门遁甲之术的琅琊阁主了。

 

当初,那只是玩笑之话,没想到他竟然记了一辈子,并且最终履行了承诺。

 

尽管后来,自己深深地伤害了他。

 

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他这个掌握天下的皇帝,在离世之前甚至连蔺晨还有没有活着都不知道。

 

他拿上半生愧对林殊,拿下半生愧对自己最爱的人。

 

他们的感情,是一场闹剧,是一场禁忌。

 

想当初,他往琅琊阁上跑只是为了祭奠小殊,可究竟从何时起,变了心情,变了味道,酿成了他们之间的大悲剧。

 

他是帝王,拥有很多东西,却有很多事不能去做。

 

万千思虑转过脑海,记忆像开了闸的洪水一般,冲击的他有一些喘不了气,他知道此时不适合伤感,只能强迫自己稳了稳心神,回身面向胡八一,这一刻,又变回了那个稳重君王的样子,仿佛从不曾失态。

 

“这是奇门遁甲之术,我...朋友布置的迷局。”

 

“那你应该能解开了?”胡八一如释重负地说。

 

“不。”他果断的否定,让大家的心又悬了起来。“我不懂破解之法,可是我以为,你能解开。”

 

他缓缓地说,一字一句无比清晰,看向胡八一的眼神不能更正经了。

 

蔺晨的秘术他没有涉猎过,自然不知晓原理,仅仅看过手法罢了。

 

他在赌,如果胡八一就是蔺晨的转世,老天一定会让他解开他自己布的局。

 

这是不是一个奇迹?是不是他复活的目的?从他醒来的那一刻开始......

 

他死了千年,莫名其妙的一睁眼,就看到了一个相貌和蔺晨如此相似的人。

 

他不是上一世三十一岁的的萧景琰,所有人都认出了小殊,他还一直以为,小殊不会改变。

 

重活一世,他明白,什么都会改变,即使本质一样,外表也会蒙上多层伪装。他现在只想要求证,眼前这个人,与他记忆中的那人,有着一样的脸,是否也有一样的灵魂。

 

他以为这是奇迹,然而胡八一在心里已经有万千只草泥马飞奔而过。

 

只见胡八一张着嘴呆愣在哪里,表情跟吃了屎一样。

 


评论(13)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