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七)

(七)

 

 

 

“他们怎么还没回来。”萧景琰突然问道。

 

“什么?...啊,对啊。怎么还没回来。”

 

胡八一才恍然大悟,想想,他们已经把甬道的壁画都看完了,还聊了一会天,雪莉杨和胖子再墨迹也早就该回来了,怎么才发现这个问题。他走到绳子的旁边捡起来拉了拉,没有丝毫反应,他把绳子往回拉,越拉越没谱,果然,绳子全部拉了回来,可是绳子那头却空无一物。

 

他们两人顿觉不妙,往胖子他们去的方向过去查看,可是怎么走,都还是在这三个地方徘徊,没有一丝异样,看不见一个人影。

 

“说不定他们已经出去了。”胡八一自我安慰道,希望不要出事。现在连一根头发丝都看不见,担心都不知道担心什么。

 

“如果他们出去了,我们却出不去,那么问题,可能真在我的身上。”

 

“还不能肯定......”胡八一托着下巴思考起来,他细细的分析。“你的猜想是,因为你不是活人,所以跟着你我们走不出去,于是胖子和杨小姐这两个绝对的活人去验证这个想法,看他们不带着你是不是能走出去。可是他们现在不见了,没有返回来,可能是出去了,也可能是遇到了什么危机,还没机会呼救就中了招了。所以,不能完全验证是因为你走不出去的这个想法。我想,我们不能再老老实实被困在这里了,必须想别办法解开这个局。既然此路不通,可以先想办法验证,你究竟是活人还是粽子。”

 

“粽子?”萧景琰奇怪的问。

 

“就是僵尸。”胡八一说着,看到对方闻言脸色变得不好看起来,“如果你还活着,那就不是你本身的问题,如果你是粽子,那我就不能带你出去了,你出去见了阳光也是死。等等,不对,粽子其实并不会走不出墓穴,要是出不去的话,你得是鬼。”

 

萧景琰的脸色更加不好看了,他攥紧了拳头。

 

“如果我是鬼,请你杀了我。”他一本正经的说道。

 

“放心,可能性不大。我还没见过你这样鲜活的鬼呢,鬼要是能长成你这样,小姑凉再也不会怕鬼了。”

 

他安慰似的拍一拍对方的肩膀。

 

“那怎么才能验证呢?”

 

胡八一想了想,他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也没有更好的方法。只好从胸前扯出摸金符,从包里掏出黑驴蹄子。他把萧景琰的凉凉的手拉起来,让他握住摸金符,等了半分钟,没什么反应。又把黑驴蹄子举到对方面前,说道:“你啃一口。”

 

萧景琰本来是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只是顺从的由着他摆弄,只要证明自己不是鬼就好。可是看到胡八一拿着一个又丑又脏的东西让他啃一口,他有些接受不了了。

 

“这是什么?”他退后几步离那个东西远了一点,才问道。

 

“辟邪驱魔的补品。”胡八一胡扯。

 

胡八一看着对方皱起了他好看的眉头,一脸的嫌弃,就知道对发并不相信。也是啊,谁愿意咬这个玩意,上次他逼着雪莉杨咬的时候,雪莉杨还宁死不屈呢,更何况这是个皇上,吃的东西别提多精致了。

 

这次更难办,他还能用暴力制服雪莉杨,可是面对这个皇帝,他只有被制服的份。

 

“你就咬一口吧,只咬一小口,就能证明你不是鬼了。”胡八一像哄孩子一般哄着。

 

萧景琰的神色有一些松动,对着黑驴蹄子,艰难的咽了一口口水,居然像是下定决心要咬的样子。

 

他缓缓的抬手,纤长手指的捏起那个难看的东西,观察了半响,然后一脸决然要赴死的样子,闭眼就把黑驴蹄子往嘴上放。

 

胡八一看着这张好看的脸,摆出这样的表情,要啃那样的东西,竟然于心不忍起来,伸手就要制止。

 

“胡八一,你怎么又让别人啃黑驴蹄子了?也不怕遭报应。”

 

一个女人的声音从甬道的一端传来,他们同时看去,发现雪莉杨和胖子不知道怎么已经回来了。

 

萧景琰不禁面露喜色,连忙把手里的东西扔给了胡八一,还是瞄准了脸上扔了,胡八一慌忙挡了下来,抱怨胖子他们道。

 

“你们怎么才回来?怎么把绳子解开了?你们能出去吗?”

 

“别提了。这一遭可累死胖爷了,险些都回不来了。”胖子累的气喘吁吁,走近来,一屁股就坐到了地下去。

 

后面的事情,就由雪莉杨解释了。

 

原来。雪莉杨和胖子往前走了很久,直到绳子拉到最大的长度,也没有出去,还是一直重复的场景。于是他们决定回来,可是,就在他们将要转身的时候,发现了诡异的情况。原本一条笔直的甬道,竟然出现了岔路。两个人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明明前一秒还什么都没有,下一秒却出现了两条道。他们有点纠结了。绳子已经到达了极限,却突然间出现转机,是解开绳子往前走,还是先退回去找胡八一商议,如果退了回去,再次回来的时候又怕找不到了。

 

胖子是行动至上派,本来就已经被这条墓道整的心烦意乱,现在看到转机,立刻决定要试一下。雪莉杨劝他不住,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答应了胖子。让胖子解开绳子往前走走看,只是再三让胖子保证,不能走得太远,不能脱离她的视线。

 

还好,他们手上的强光探照灯还有足够的电,照的比较远。

 

于是胖子解开了绳子,随便选择了左边一条甬道就往前走去,然而刚进入岔路,还没走多远,胖子的身影不见了。雪莉杨一惊,大喊胖子的名字,声音在墓道里回荡,却丝毫不见反映。她十分懊恼,胖子进入岔道,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她现在是退也不是,进也不是,在原地干着急。可是还没着急一会呢。又发生了异变,平地里突然冒出无数条蛇,细的如拇指般细,粗的碗口般粗,大大小小,五颜六色都有。那些蛇,凭空从地面冒出来,越来越多,眼看快要涌到自己脚下了。身上的绳子也变成了一条蛇,鲜红颜色,高仰起头,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被咬了一下。雪莉杨一惊,快速掏出匕首就把蛇身斩断。她也顾不上处理伤口,选了个蛇少的方向就跑了过去。然而跑了没几步,却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拉住了胳膊,她抬手就向那个东西攻击,那东西还挺灵活,躲过了她的攻击反而险些制住她。她继续攻击,和那个东西你来我往了许久,累的几乎脱离,却突然看到胖子就站在眼前,原来和她对打的不是别的什么东西,竟然就是胖子。

 

后来胖子告诉她,解开了绳子之后,他明明是朝着一条岔路走,可是怎么走都走不进去,就好像是他往前走,那两条道路往后退一样。他也不敢离开雪莉杨太远,正要回去,却听见雪莉杨大喊她的名字,并且像遇到了攻击一样,胡乱冲着空气挥刀,看着她割断了绳子,就往自己的方向跑来,胖子怕她跑丟,于是急忙拦住了她。她们一顿折腾下来,再加上走了许久,已经累的够呛,走回原位一看,又不见了绳子,也不敢再往前走,就走了回来,还好回来的这一路,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

 

雪莉杨讲完了这些事情,又补充道。

 

“看来不是我们这位老祖宗的问题了,应该是有什么机关秘术。”

 

她的这句话,将众人的视线引到了萧景琰身上,他们发现,这位皇帝的表情有些奇怪。像是震惊,像是悲痛,他没理睬他们,却直勾勾的盯着墙壁,眼角发红,额头青筋都爆了起来。

 

胡八一注意到,他盯着的,正是他们刚刚谈过的有青山的那幅画。

 

“原来,你来过......你来看过我......”他喃喃自语,眼角,一滴泪水滑落。

 

.........................................................TBC....................................................................

 

下章合鸟主上线.......开启副线啦.................

评论(5)
热度(84)

© S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