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微胡萧】不要回家(四)

(四)

 
 
 

“你在一座南朝的墓里。”胡八一回答。

 
 
 

“废话”男人有些恼怒的呵斥,“朕亲自监督完成的工事,怎么会不认得。朕是问你......这是不是地狱?”

 
 
 

说道最后,男人眼眸中出现一片茫然,眼角发红,神情仿佛迷失了方向,“朕分明记得自己以死,为什么感觉还活着?”

 
 
 

“你…淡定…”胡八一出声安抚,话音未落却被打断了。

 
 
 

“朕你个头。”,胖子本来就憋着一股气呢,他忍无可忍,大喝一声“你他妈哪里来的三流演员,演皇帝演中毒了是吧,不知道现在是社会意义社会么,还封建主义臭思想呢!”
“胖子。别说了…”胡八一轻声呵斥,他无奈的看看脸色越来越难看的对面那位,"搞不好...我们这位爷,真是墓的主人…"
“什么?”胖子模型奇妙。“老胡…你不是说这是活人么…”
“即是活人,也是古人。至于他为什么没死,那我就不知道了。”胡八一想,自己的脑袋里能爆发出这么荒诞的想法,大概是因为那个人气度太过于不凡。一个瞪眼,一个皱眉,都让人感觉到一股帝王之气。虽然他并不知道帝王之气是什么,却偏偏能想到这样的词。
“老胡你不会被他的长相迷惑了吧。”王凯旋满是狐疑的问。“管他是皇帝还是天王老子,敢扒胖爷的衣服,就得给胖爷打一顿!

 
 
 

他话音没落,身形已经往前冲去。”
然而指尖还没碰到对方的衣角,只觉眼前一花。目光追随过去,看见那个好看的男人已经跳跃到空中,在一个人类不依靠工具不可能达到的高度,轻轻松松来了个空翻,那人大幅度的动作之下,胸口的皮肤漏了更多出来,墓室之中,空气里仿佛出现淡淡的梅香。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胡八一本能的转开视线,随即发现不对,这货是个男人啊。

 
 
 

在他赶紧又把视线移回来的时候,胖子的脖子,已经被那人从背后掐住了。
“好汉饶命。”胡八一着急的喊。
“不许动。”雪梨杨同时喝到,她威胁性的摇摇手里的抢,叩谢扳机的手没有丝毫松懈。

 
 
 

胡八一不知道这个现代化的武器能不能威胁到那个男人,因为男人的脸上丝毫不为所动,连眉毛都没有动一下。

 
 
 

“回答朕的问题,还有,你们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男人手上用力,胖子疼得直叫,却怎么也挣扎不开。

 
 
 

“这里是南朝帝王的陵墓,我们都是活人,至于你,应该还活着。”胡八一急忙解释。“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活着,如果你真的是那位皇帝,我可以告诉你,现在距离你的年代已经过去了几千年了。我们是......我们是文物保护工作者,进入你的墓室是为了研究历史,绝对没有要打扰你的想法。”

 
 
 

胡八一怎么胆大也不可能告诉这个身手了得的皇帝,我们是摸金校尉,来偷你的东西的。

 
 
 

说完这段话,墓室里陷入一阵安静,男人像是在思考,在消化胡八一的话。脸上的神情微微的变化着。

 
 
 

“你们是盗墓贼。”良久,他说,“我观察了你们一段时间,你们就是盗墓贼。”

 
 
 

胖子闻言吱吱呀呀的挣扎的更加厉害起来,胡八一知道胖子的脾气,他要是能说话,早就嚷着说,我们可是大名鼎鼎的摸金校尉,不是普通的贼。

 
 
 

胡八一瞪了胖子一眼,示意他老实一点,摸金校尉就不是贼了?对于墓主来说,一样可恶。

 
 
 

“朕不管你们是不是盗墓贼,也不打算守着这座坟墓里的东西。”男人冷冷的说。“看你们的服装和打扮确实怪异,不过朕既然都能变年轻了,你的这套荒诞的说法,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至于是不是真的,等朕离开了这里就知道了。你们,把朕从这里带出去,要不然,等着就给这个胖子收尸吧。”

 
 
 

“好,我们把你带出去。”胡八一讨厌被别人威胁,可是现阶段,只有答应。更何况,把一个活人留在墓室里,活着也得死了,这不是一个军人应该做的事情。

 
 
 

“带你出去可以,但是你得同意我们带走你墓里的一样东西。”答应的同时,他还没有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

 
 
 

“可以。”男人无所谓的说,并没有把这满地的财宝当成一回事。“不,只有一样东西,朕得留着。你们想要的是什么?”

 
 
 

“原本应该在你身上的,一枚勾玉。”

 
 
 

“勾玉...”男人思考片刻,放开了胖子,转身向棺木走去,一抬手,掀开沉重的棺盖,往里看去。

 
 
 

胖子难受的揉着自己的脖子。

 
 
 

雪莉杨这才放下枪,揉着酸痛的手臂,走到胡八一身边。

 
 
 

“这个人很危险。”她压低声音说。

 
 
 

“没办法,走一步算一步。”胡八一说。

 
 
 

就在他们刚说了两句话后,男人已经走了回来,他们立刻噤声。

 
 
 

“给。”男人伸出手,他的手修长,手指骨节分明,靠,连手都这么好看,胡八一想。

 
 
 

男人的手心里,躺着一枚黑色的勾玉,在墓中时间久了,有些失去光彩。玉身上隐隐约约刻着东西,看不清楚。

 
 
 

“就是这个。”雪莉杨有些激动的说。

 
 
 

闻言,胡八一也舒了一口气。

 
 
 

“谢谢。”

 
 
 

他说着,伸手把玉拿了过来,手指擦男人的手心时,只觉得冰凉。他们靠的很近,胡八一又闻到了一股梅香,他确定了那不是幻觉,而是从男人身上散发出来了。

 
 
 

这家伙,还有几分是人,他暗暗的想。

 
 
 

“好了,我们出去吧。”胡八一说。

 
 
 

“出去?”男人似乎很纳闷,这些东西你们不拿了?。

 
 
 

他向周边一指,视线转移却发现那个胖子已经蹲在宝物堆里翻找了,他挑出来几样东西,就往包里塞。

 
 
 

胡八一看他挑的忘形,背包已经塞得满满当当,还拿屁股对着眼前这位皇帝呢,觉得胖子这行为实在不太礼貌。他咳了几声,对胖子喊。

 
 
 

“走了,胖子,差不多得了。”

 
 
 
 

评论(4)
热度(81)

© Sol | Powered by LOFTER